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农村到底该不该全部实行火葬?几千年的丧葬文化如何传承
2021-05-08 11:28:23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我看以几千年传承文化为主,丧葬文化,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都是如土为安,在几千上百年来,又有多少坟墓,占据了多少土地?我们现在到处看到的还是地,又有多少坟占据了多少土地呢?现在有些山,根本就种不出庄稼来,到处都是石头山,土薄,在那些山上来安葬坟,有何不可呢?只要不安葬在好田好地上,葬在那些石山上,改善石山的面貌,对环境又有很好的改观,环境变美了,给后辈人有个孝敬祖宗的想法,每年清明节要去为祖辈们扫扫墓,孝敬长辈,尊老爱幼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像这样土地也得到了保存,大的石头山也得到改观,那些山坡陡地,也得到了很好的环境保护,丧葬文化已得到传承。

360se_picture.jpg
  现在改成火葬,造成墓地困难,死得起,葬不起,像农村人根本承受不住这种压力,一小点墓地,就要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来买一小块墓地,造成了农民的负担,照顾了那些建造墓地的发财,看上去一个山上都是墓地,像那样不也是站着土地吗?火葬根本不尊重老人,把老人的尸体像焚烧垃圾那样,支撑粉碎,把自己的亲人,像那样分成八大块,这就是孝敬长辈吗?中国的丧葬文化不能传承,又改变了子孙后代,不孝敬长辈,也不知道自己祖辈住在哪里,像这样多年,中国的孝文化也得不到传承,也失去我们是炎黄后代的子孙,将我们的古文化永远消失殆尽,这样有什么好的呢?
 
  有些山头根本种不出植物来,让那些安葬,不能种植的地方,又能改变环境,又能孝敬自己长辈,又花去不了多少钱。又能将我们几千年的丧葬文化,和孝文化得到传承,让人们永远铭记我们是炎黄的子孙。
360se_picture (1).jpg
  所以农村不应该废除土葬,更不能全部实行火葬,火葬下来的成本,根本是农村人承受不了的。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