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建议鼓励城市离退休人员告老还乡有没有考虑他人感受?
2021-03-10 16:12:4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建议鼓励城市离退休人员告老还乡有没有考虑他人感受?很多人出来奋斗一辈子,亲人朋友都在城市里,老家无房无地无亲人,回农村了住哪里、谁来照顾,举目无亲,亲友离散,还回到了陌生环境,你让他还怎么安度晚年?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表示,要鼓励支持城市离退休人员告老还乡,助力乡村振兴。窦荣兴指出,当前中国每年有数百万城市离退休人员,他们既有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又有资金技术和人脉资源,还有回乡创业和颐养天年的乡愁情怀,是乡村振兴的宝贵人才资源……

好家伙,这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个建议一经报道,果然立马上了热搜,引发争议。

仔细看了下,如果只是鼓励有能力的离退休专家技术人才短暂回乡挂职我觉得倒是可行的,但完全不考虑别人情况,特别是城乡医疗条件差别就让别人去奉献,就难免被大家吐槽,我年轻在城市奉献,老了回农村边缘化?

对于出生成长在大城市的人来说,是无法感受农村教育医疗条件有多大差距。如何农村教育医疗跟得上,根本不需要建议,估计都跑农村去了。特别是离退休人员,本身随着年纪增大对医疗条件的要求会更依赖。

再说也不是人人有能力回得去的家乡。很多人出来奋斗一辈子,亲人朋友都在城市里,老家无房无地无亲人,回农村了住哪里、谁来照顾,举目无亲,亲友离散,还回到了陌生环境,你让他还怎么安度晚年?人家努力一辈子,你让人说放弃就放弃,换作你能行吗?就算你愿意,你老婆孩子愿意吗?

专家这种不管不顾提出让别人告老还乡返乡定居的提案真是有些扯淡。这在老人口中就是“不着调”,被骂都算轻的。

平心而论,你支持让退休人员回村里吗?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