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农村“一妻难求”新生代年轻人开始走向另一极端!
2021-02-01 18:01:4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村“一妻难求”新生代年轻人开始走向另一极端!不结婚可以,但强迫自己将就着结婚那是不可能的,这年轻人们怎么做,也不是我们老一辈能管的事儿了。

现如今农村不好娶媳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其原因估计大伙儿也应该心里能清除部分原因。农村重男轻女自古以来就有,甚至于至今还有大部分人们都抱有这样的想法,而且这样的农村人民很多,所以男多女少就成为了农村的特质。

自述人:徐大叔,64岁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早些年我娶媳妇的时候,家里托了好几个亲戚,从外地娶回来的,我结婚的时候那都已经三十多岁了,也是打了好多年光棍。我和我媳妇生了俩儿子,当时全家高兴得恨不得跑遍全村挨家挨户地告诉大伙儿,家里得了俩大胖小子,这对于我们家来说可是天大的喜事。

可当时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并没有想到这俩儿子,以后娶媳妇可也是个大问题啊,彩礼不说,还得有房子有车子,这也是后来我们家才觉得愁的事儿。

这俩孩子拉扯大容易可这亲事就难说了,大儿子看上了隔壁村子的一个小姑娘,可人家小姑娘喜欢的是城里人那种生活,根本看不上现在农村的居住环境,想着要去城里安家呢。我劝儿子想开点,要不就换个姑娘,好女孩有的是,可我这儿子也是一根筋,说换了谁都不要。

就这样大儿子离开我们老两口,去城里谋生计了。好在那个小姑娘也愿意跟着我的大儿子一起去城里了,两个人彼此相互照应着,我跟老伴儿也还放心一些,说好了等挣了钱就办喜事。

可我这小儿子就难了,早就不好好上学了,自己就在家研究什么网络啊,电脑配件啊,这些东西,我和老伴儿也不懂,到了结婚的年龄也不想着娶媳妇,给我老两口急够呛,他倒是啥事没有。

我问他为啥不着急,他说不想跟他大哥一样,为了个女人背井离乡,他宁可不娶媳妇,也不愿意让媳妇管着自己一辈子,那样就太没出息了。

我心里直想笑,这小子也不知道像谁,还挺有主意的,可是这不娶媳妇也不是个长久之计啊,但仔细想想,我们村子里大部分都是光棍儿,女孩儿真是少得可怜,要不就像我大儿子喜欢的姑娘一样,去城里了,要不就是看不上同村的,人家也是宁缺毋滥,不结婚也无所谓,即使走不出这农村,也不会将就着结婚的。

这不就是我们农村“一妻难求”的主要原因吗,这一代年轻人的想法越来越极端了,不结婚可以,但强迫自己将就着结婚那是不可能的,这年轻人们怎么做,也不是我们老一辈能管的事儿了。

结语:

大部分农村“一妻难求”背后,都有些人开始走向另一极端,不愿意嫁无所谓,想法逐渐极端的男性们也不强求,宁愿自己单身自由自在的,也不想为了娶妻生子委屈了自己的一生,对于这点,你们怎么看呢?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