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农村女孩对于爱情婚姻敢于付出 娶农村女孩会更加幸福!
2021-01-18 09:48:3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村女孩对于爱情婚姻敢于付出 娶农村女孩会更加幸福!随着农村经济越来越好。出现的大量的小洋房,别墅等,居住品质也提高了很多。农村女孩的择偶观念,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是总的来说,农村女孩的思想相对简单,对于爱情婚姻更敢于付出。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无论城市还是农村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适龄男女的结婚生子也从古代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演变成了现在的“自由恋爱,三观一致”。婚姻也是延续人类文明发展的基础。

由于国内早期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让男女比例在82年之后发生了严重的分级。据统计现在国内男的比女的多了整整1300万左右。选择婚姻的主动权也从男权社会转到了女方。俗话说的好,物以稀为贵,从而导致了天价彩礼、光棍村、包办婚姻等社会遗症。也成了普通百姓的一块心头石,重重的压在身上。

城里人和农村人在择偶观念上也大不一样。城里的相对思想更加开放,学历普遍比农村的高,遵守恋爱自由的理论,结婚讲究门当户对。对于物质方面很现实,需要男方能够给她一个基础生活的保证,才有继续谈下去的可能。相对比农村的话,他们未来的发展也会更好一些。

农村女孩的择偶观念,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多年的村里媒人透露出,很多在落后山区,大多数的学历并不高,更多的还是初高中就辍学在家,或者外出打工。对于城市人的物质生活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在家的一般都是媒人亲戚之间相互介绍,大多数在辍学3年之内就都结婚了。我们这有15岁没读书了就结婚的,就是同一个村的,生活也很幸福。

在家的女生对于外表要求并不高,因为长期待在家里,并没有看到外面社会的繁华浮躁。不会仅仅因为个人外表而拒绝。在城市里面可不行,比如身高要求175的,那他们就不会选择低于这个要求的。在农村老婆比老公高的也很多。安排两人见面之后,他们会进入一个房间里面单独聊聊。然后就各自回家,合适满意的话就安排结婚了。不像城市里面的自由恋爱,很多在一起好几年都还是分开了。

男方家如果是做生意的,或者有一门手艺的话,那更会博得女方家的喜爱。对于后面的彩礼相对要求不高,因为后期的回报更高。房的话大多数都是农村自建房,随着农村经济越来越好,出现的大量的小洋房,别墅等,居住品质也提高了很多。

很多在外打工的女士都会在外面找男朋友一起生活。等到谈婚论嫁的时候见双方家长,家长同意就会结婚了。还有很多在外面有男朋友,但家里面要求在村里或者挨着的地方找一个,只好听从家里面的安排,结婚生子。

总的来说,农村女孩的思想相对简单,对于爱情婚姻更敢于付出。对家庭付出比较大。有机会的话,娶个农孩,会更加幸福的。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