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今冬“三九”不走寻常路升得高跌得狠 都不知道该怎么穿衣啦!
2021-01-13 16:03:5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今冬“三九”不走寻常路升得高跌得狠 都不知道该怎么穿衣啦!此轮回暖过程的特点是最高气温回升快,而最低气温回升慢,也就是早晚寒冷依旧。像长沙15日最高气温19℃,而最低气温仅为4℃,温差有15℃。提醒大家羽绒服还是不能轻易脱,早晚出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在送走了跨年大寒潮、新年冷空气后,最近几天,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大回暖过程。今天(1月13日)华北的北京、太原、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将升到10℃上下,周五杭州、长沙、南昌等江南城市气温冲击20℃,暖如三月。全国升温大赛今日开启,看看你家能升到多少度?

“三九”不走寻常路 气温回升暖如三月

新年伊始寒潮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大江南北的小伙伴冻哭的冻哭,冻傻的冻傻。天天对冷空气叫嚣“你过来呀”的华南朋友,也得偿所愿,被寒冬教育得服服帖帖。

目前,冷空气终于远去,中东部大部地区进入升温通道,大回暖开启。

首先开启升温的是北方组,今明天西北、华北等地气温率先冲高。今天郑州最高气温将达到16℃、西安15℃,可以享受名副其实的冬日暖阳了。石家庄今天最高气温也能达到12℃,与上周0℃左右的最高气温相比,体感会舒适不少。

在南方,未来三天最高气温15℃以及20℃以上的区域会明显扩张,像是杭州、长沙、南昌15日气温达到高点,最高气温都将接近20℃,比当地常年1月中旬的气温偏高10℃左右,出现冬季里少见的温暖,有一种春天提前的错觉。

华南一带气温也会陆续升至20℃以上,像广州,15日最高气温可达到23℃。这些天忙坏了的暖宝宝、电暖气、电热毯终于可以歇歇了。

为什么“三九”天里,出现小阳春?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此轮回暖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过去后暖气团控场,加上白天天空晴朗日照充足,有阳光加持,气温就开始了持续回升。

胡啸也提醒,此轮回暖过程的特点是最高气温回升快,而最低气温回升慢,也就是早晚寒冷依旧。像长沙15日最高气温19℃,而最低气温仅为4℃,温差有15℃。提醒大家羽绒服还是不能轻易脱,早晚出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升得高跌得狠 周末冷空气来袭重回“三九”本色

在冬天,温暖是短暂的,寒冷才是常态的。本周接下来几天,将有两股冷空影响我国:13日至14日及15日至18日。

13日至14日冷空气不算强,将主要影响华北、东北地区,这一带会出现4~6℃降温,局地可达8℃以上。像北京,今天最高气温达到8℃,明天将降到4℃。

15日至18日,一股实力更强、影响范围更广的冷空气又将“登场”。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普遍有大风降温天气。由于前期各地回暖明显,降温幅度也会较大。黄淮到江南一带最高气温都会从15℃左右甚至接近20℃的水平直接降回到个位数。

总体来看,未来几天我国大部气温是上蹿下跳,起伏不定,变化节奏快,中国天气网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及时调整衣物,以防感冒。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