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农村男人娶“越南”媳妇?
2021-01-12 10:49:3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农村男人娶“越南”媳妇?

  现如今农村单身的男性是越来越多,到了适婚年龄却娶不到老婆,我们都知道60-80年代都是经媒人介绍包办,女的也不图男方家境多好,只要人踏实肯干就行,如今这个社会变了,既要买房买车,还要有稳定的工作,即使有这些条件还是有很多男性朋友娶不到老婆,甚至是花钱娶“越南”媳妇,为什么会这样呢?

  就拿小编生活的这个内地县级市来说,拥有人口100多万,身边到了适婚年龄没有结婚的“光棍”越来越多,小编从事医疗行业,在一家妇产科医院工作,从观察中可以发现很多偏僻的农村娶越南媳妇很普遍,就小编所在医院一年接生的越南籍媳妇起码有几十,这还只是一家妇产科医院,据了解,一个越南媳妇经介绍到娶回家只要10万元左右,她不需要房子也不要车子,只要对她好,为什么越来越多男性朋友会娶越南媳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据几年前报道,中国男性比女性多了3000多万,这意味着有3000多万人要打光棍,这就从中折射出另外一个深层的问题,值得大家深思。在农村重男轻女思想还是非常严重,第一胎是女孩的话,第二胎、三胎甚至第四胎还会继续生,直到生男孩为止,还有一部分会私下花钱看B超、彩超,鉴定男孩女孩,这就导致连年男孩比例远大于女孩比例,致使恶性循环,很多男性到了结婚年龄发现身边同龄女性没有了,相信这样的结局还会持续,短期内很难改变,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