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被城镇化的农民 年老后还能回到农村生活吗?
2020-12-24 09:34:48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被城镇化的农民 年老后还能回到农村生活吗?对于老年人来说,失去了工作的机会,没有了收入来源,如果继续留在城市生活,那么生活负担是很重的。那么就是说这些老年农民以后回到农村生活是最好的选择,但问题是以后还能不能回到农村?

从90年代开始,很多农村人就开始进城找工作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城镇化水平也不断提高。农村的有钱人不仅在老家盖了新房子,还在城市购买了商品房。那么这些农民工在城市也有了自己的房子,他们以后还有必要回到农村去吗?

现在常年生活在农村的多半都是一些中老年人,这些人的年龄比较大一些,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因为不适合外出打工了,就留在农村干农活,或者在附近找点工作。

而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以后还有部分人会回到农村生活,毕竟农村才适合养老,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农业户口还是很吃香的:因为农村人可以分到土地,还有很多的惠农补贴可以领。而一些贫困的农村家庭,还可以拿到国家发给的扶贫资金。一些有产业的富裕村庄还会给村民发些福利的,因此作为老年人,很多都愿意回家乡养老。

2.城市生活负担比较重:对于老年人来说,失去了工作的机会,没有了收入来源,如果继续留在城市生活,那么生活负担是很重的。如果是跟子女一起生活,还会有很多不便,因此很多人宁愿回农村也不愿意留在城市。

3、恋乡情绪:很多农民其实对农村很有感情,都有很多乡土情怀,毕竟他们从小在农村长大,上了年纪的人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对故乡有的浓浓思念。作为老年人,在农村还可以适当干些农活,增加一些收入,也是很有乐趣的事情,总比待在城市好得多。

那么就是说这些老年农民以后回到农村生活是最好的选择,但问题是以后还能不能回到农村?农村有房子有地的,户口还在农村的当然可以回到农村,但如果在城市落户的农村人以后回农村可能会有些困难了。不知道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