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张吉怀翻吊车小李:幸福没有捷径,别把“情感挽回”服务当偏方
2020-05-20 11:43:0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作者:孟伟

配图: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失恋后,志达曾在最绝望的时候求助于“情感挽回”服务。“三招让她回心转意”这样的标题,对当时的他有极大的坠落诱惑力。“导师”对他说,“只管交钱,我们会帮你想办法。”犹如抓住救命稻草的志达交了好几千块钱,从未谋面的“导师”指导他回复了几次前女友的朋友圈,后来效果不佳,“导师”主动失联了。(5月19日澎湃新闻)

这是一起典型的情感服务类消费纠纷,被情所困的伤心人任由平台“薅羊毛”。据报道,类似的网上“情感挽回”服务已造成大量的消费者权益纠纷。据多家媒体披露,这些服务平台不仅在服务协议上有意无意地潦草,包括用微信红包支付“学费”、没有具体合同;而且,有的连面都见不着,“导师”只通过微信等远距离指导,一旦没有效果“导师”就会跑路,消费者基本无处维权。

“情感挽回”服务已然成为了一门生意,依托互联网大肆渲染圈钱。据悉,使用搜索引擎查找“情感挽回”,前10页都是各类“专业”情感挽回机构的网页。比如“小鹿情感”APP,号称有注册用户1200万人,入驻专业咨询师3000多人,虽然数据的真实性难以考证,但它深夜的“情感咨询”直播稳定在七八百人,每天傍晚都有“导师”在线,介绍“挽回”技巧,解答网友提问。相关的宣传更是极具吸引力,极大撩拨着想要急切挽回爱情者的神经,在“挽回率100%”的海口之下,动辄几千,甚至十万的天价服务费砸向了平台。

为了挽回爱情,失恋的人把网络上的“情感导师”当做魔药,把“情感挽回”服务当成偏方,可是魔药并不起作用,偏方也治不好情伤。从消费者投诉平台上的反馈可以看到,即便花大价钱购买了服务的人们严格根据“导师”的话去做了,也没起到“导师”承诺的效果,他们的恋人并没有回心转意。所谓的感情套路、挽回技巧、深度分析不过是模式化的运营手段,兄弟们这并不是爱情。

爱情需要修炼,别人有的爱我们不可能模仿,也不需要模仿。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把自己的事交给别人来决定本身就是一种荒唐。当然,有些深度“直男癌”患者是需要一些点播,但也必须明确“情感挽回”服务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借鉴,不可迷信依赖。提升自己,变得自信,这技巧不用“导师”说,大家都知道,难的是在现实中做好自己,找到两个人契合点。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千万别错把“情感挽回”服务当成偏方。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