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RandomPiece randompiece:网红效应增色山水 创意带动文化旅游
2020-05-15 10:49:3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RandomPiece randompiece消息:  文章整理: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当文化旅游产业遇上网红创意,其魅力会叫得更响、传得更远,真正让文旅产业走出去、火起来。其中,夜间旅游翻车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新潜力、供给新动能。

相对于白天走马观花在景区打卡,夜晚的休闲更有助于游客对当地文化的感知与生活方式的体验。夜游经济作为一种夜间消费形式,在坠落自成消费内容创造价值的同时,将美食业、特产业、娱乐业、工艺品业、住宿业、零售业等不同的销售业态进行整合,不仅实现夜游经济的效益与活力,更向人展示了全新生活状态、给人以全新体验。

网红们以当下热门的社交媒体、旅游攻略社区、短视频平台、新闻资讯等新媒体传播平台,结合自身的才艺生产短视频、游记攻略、第一人称视频、美文、航拍等旅游内容,深度体验过程,以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向粉丝推介文旅产业,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夏远望曾撰文称:旅游拓荒者马海明使默默无闻的重渡沟成为脱贫致富“幸福沟”;陶瓷大师郭爱和让传统“三彩陶艺”迸发强大市场活力……如果把中原大地诸多尚未充分开发的山水人文资源比作一条条沉睡的巨龙,那么人才便是唤醒巨龙的“点睛手”。

“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句电影台词放在文旅产业再合适不过。同样是山清水秀,同样是人文荟萃,哪里有人才、哪里人才多,哪里文化旅游就出彩。河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正步入融合发展新阶段,但总体而言,知名品牌还不够凸显,培育途径还存在局限,不少地方仍只会“圈山占水卖门票”,解决这些问题,归根结底靠人才,靠一大批优秀的文创策划人才、营销经营人才、现代管理人才、网络技术人才去深耕、去创新。

一个自导自拍古风美食的“网红”李子柒,创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奇迹;一个身着唐装的不倒翁小姑娘,让西安大唐不夜城人气陡增。新时代人们旅游更追求个性化、差异化,更注重“商、养、学、闲、情、奇”。转型的市场呼唤以时代眼光发现人才、引进人才、尊重人才,让各类英才驰骋中原,河南文旅产业就会拥有更加多元的投资渠道,更高水准的创意,更为市场化的商业模式,文旅巨龙就能破壁而出。


重渡沟里重渡情 豫剧《重渡沟》暖心演绎马海明拓荒路。马海明,1953年8月生,栾川县潭头镇潭头村人。2011年5月7日下午在栾川县红色旅游景区抱犊寨安排工作时不幸遇难。马海明把他的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栾川旅游事业,把他的全部聪明与智慧奉献给了栾川旅游事业,他是栾川旅游开发的典型代表,他是重渡沟风景区开发的创始人,他更是“栾川模式”的创始人和实践者。


郭爱和,1964年出生于洛阳,是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中国三彩艺术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三彩艺”三彩釉画创始人。从艺三十年间,郭爱和创作三彩釉画上千幅。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