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马云回应阿里裁员:熬到10年的员工是宝贝 他们已不太关注自己的生存!
2020-01-07 15:57:2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马云回应阿里裁员:熬到10年的员工是宝贝 他们已不太关注自己的生存!他曾表示,“30年以后,我们每年向社会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他们到各个公司去,但是大家记住,如果你有一天也希望能用制度文化和人才能保障我们这个公司的传承,你至少今天就要开始去想,要至少准备10年时间”。

1月7日,在重回课堂课程活动上,马云在最后的“班会”环节回应了近日网络流传的阿里裁员段子。马云表示,“其实如果你没有独特的思考能力,你就会认为这是对的。阿里员工能够熬上三年都非常难,熬到十年在阿里是宝贝”,他们已经不太关注自己的生存。

1月5日开始,有一条马云的发言在网络流传,即“30年以后,我们每年向社会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他们到各个公司去”。这被网友解读为阿里巴巴裁员,并称这是马云说话的艺术。

马云在上述活动上表示,因为他们(熬到十年的员工)进来25岁,35岁这帮人已经很了不起了。为什么要把他们送出去?因为我们觉得这批人经过阿里的严格训练,对数字经济、对执行力、对管理、对文化的理解,超越了很多其他的公司。他们就应该到政府部门,应该到大学,就应该到其他地方,他们不太在乎,已经不是太关注自己的生存。

早在2020年1月5日,阿里巴巴曾通过微博回应马云那段引言源自2019年马云宣布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时演讲中提及。当时,马云谈论阿里巴巴公司未来制度、文化和人才传承,他曾表示,“30年以后,我们每年向社会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他们到各个公司去,但是大家记住,如果你有一天也希望能用制度文化和人才能保障我们这个公司的传承,你至少今天就要开始去想,要至少准备10年时间”。

不过,近一年来,多家科技巨头和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消息也多次引发社交网络上网友的焦虑。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