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登封市大金店镇科技赋能蔬菜生产 科技让农业生产从体力活转向技术活
2023-03-21 09:53:3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登封市大金店镇科技赋能蔬菜生产 科技让农业生产从体力活转向技术活

  图为郑州市蔬菜研究所蔬菜专家申爱民、周海霞、郑军伟分别就塑料大棚黄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辣椒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根茎类作物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做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80名参训技术能手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3月20日,登封市大金店镇雷村的现代农业科技种植园,刚种植一个月的番茄枝叶繁茂、青翠无比,长势喜人,种植户郭大猛悠闲地在大棚里转悠查看。

  “我承包了3个日光温棚,种植的是水果番茄,平时的管理只需要我一个人。”郭大猛说,“我的番茄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在篷布上面的有机营养槽里,水溶肥滴灌解决了浇水和施肥的问题,省去了很多人力。另外,温棚挡住了外面的虫害,篷布挡住了地下的虫害,连农药喷防也省了。”

  “以前一个大棚三人管,现在三个大棚一人管,科技让农业生产从‘体力活’转向成了‘技术活’。”大金店镇相关负责人说。

  农业科技让蔬菜种植户尝到了“甜头”。大金店镇专门邀请郑州市蔬菜研究所专家担任技术团队专家顾问,负责日常技术培训,并聘请扶沟县蔬菜种植专家为专业技术指导员,负责全镇蔬菜大棚生产技术指导工作。镇里每月都召集蔬菜种植户、村级农民技术员进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目前,大金店镇已建成蔬菜大棚610座,有985户参与了蔬菜种植,12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蔬菜产业发展。去年,该镇凭借蔬菜产业发展优势,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录。

  版权声明

  报业集团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方法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