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数字乡村建设新成就:范县智能化灌溉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确保安全
2023-03-17 11:56:5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数字乡村建设新成就:范县智能化灌溉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确保安全

  目前,范县大部分耕地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节水灌溉。

  “这台机器可以同时实现节能、节水,既省工又省时,跟传统的浇水施肥相比,不管是工作效率还是经济效能,都有一个极大的提高。”3月15日,在位于范县白衣阁乡的河南顺清食品公司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内,基地负责人盖德连正在进行水肥智能一体机调试。

  据了解,信息化智能灌溉是实现农业节水增效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范县不断完善农田水利灌溉输配水工程建设,加大信息化智能灌溉投用。目前,全县大部分耕地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节水灌溉,从过去的“大水漫灌”变成了“精确灌溉”,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

  通过实施干支渠护底护坡衬砌改造、桥涵闸等建筑物改建及维修,以及在干渠和支渠之间安装节水闸、智能测控终端,范县大部分区域实现了利用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动动指尖就能进行精准用水,不仅有效减少了水资源浪费,还做到了精准灌溉,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