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闭幕 河南东方宇亿置业牛宪运专题
2019-12-17 10:08:3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推荐阅读:登封市政协常委、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宪运赴登封市颍阳镇宋爻村开展“村企联建助力扶贫,共建美丽乡村”活动。
 


  河南文化产业网12月17日消息:12月16日晚,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闭幕式在商丘市举行。

  闭幕式以“超然之爱”为主题,包括颁奖典礼、节目展演等内容。本届电影周(展)共面向全国征集科普科幻动漫参评作品近400部,最终评选出金奖5部、银奖10部、铜奖25部。电影《流浪地球》、科教电影《鹭世界》分别荣获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评委会大奖”和“最佳艺术创新奖”。

  本届电影周(展)为期5天,共在影城、社区、学校公益播放科普科幻动漫电影150余场次,邀请100余家电影制作单位进行了展示展览,并举行了航空航天、无人机竞技表演、机器人、VR体验广场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2019年被业界公认为“中国科幻电影元年”。本届电影周(展)展示了我国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对我国科普科幻动漫电影事业和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欣赏需求,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12月16日晚,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商丘市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以“超然之爱”为主题,分为颁奖典礼、节目展演等内容。本届电影周(展)共面向全国征集科普科幻动漫参评作品400余部,经过一系列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5部、银奖10部、铜奖25部及评委会优秀组织奖10家等。电影《流浪地球》、科教电影《鹭世界》分别荣获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评委会大奖”和“最佳艺术创新奖”。

  现场,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沈丹萍、马德华、刘大刚、左大玢等分别为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据悉,本届电影周(展)为期5天,共在影城、社区、学校公益播放科普科幻动漫电影150余场次,举办科普科幻动漫创新高峰论坛3场,邀请100余家电影制作单位进行了展示展览,并组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航空航天、无人机竞技表演、机器人、VR体验广场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2019年,由于国产科幻电影的突出表现,被业界公认为“中国科幻电影元年”。本届电影周(展)展示了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对我国科普科幻动漫电影事业和产业向更高的层次迈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欣赏需求,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

  附金银铜奖、“评委会大奖”和“最佳艺术创新奖”完整名单如下: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

  金奖获奖作品

  (5个)

  科普纪录片《飞向火星》

  科普动画片《昆虫的“嘴”》

  科教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科普纪录片《读书的力量》

  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

  银奖获奖作品

  (10 个)

  动画片《十万个为什么》

  科教片《认识青少年女性初潮》

  科教片《打击与防范电信诈骗》

  科普短片《远山的歌唱》

  科教片《保护家园一一城市家庭火灾的预防和扑救》

  科普片《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危害》

  科普片《神奇的纳米世界》

  科教片《揭秘致命杀手-蜱虫》

  科普短片《毁,悔》

  科教片《模式生物一一丈量生命的尺子》

  铜奖获奖作品

  (25个)

  科教片《旱厕改造好处多》

  科普纪录片《两弹结合风云录》

  科教纪录片《神秘的平遥推光漆艺》

  科普片《生命的起源与演化》

  科教片《女性隐形杀手卵巢癌》

  纪录片《生命的年轮》

  科教片《校园安全启示录》

  科普栏目《解密:5. 12大地震》

  科普动画片《丝路漫游记》

  动漫电影《昆塔:反转星球》

  科幻短片《邮箱》

  科教片《警惕脑卒中》

  科教片《新型生态茶园--茶树间作》

  纪录片《兴衰之鉴》

  科普纪录片《一片湿地的生存智慧》

  科普纪录片《中国斜拉桥》

  科技电影《黑羽精灵》

  科教片《狙击红火蚁》

  科普动画片《中华治水故事》

  科普动画片《奇妙的世界》

  动画片《花季》

  科普纪录片《金毛羚牛》

  科教片《智慧林业VR沉浸式体验系统》

  动画片《南极探秘》

  科教片《博士与叮当之蚂蚁王国》

  “评委会大奖”获奖作品

  (1个)

  《流浪地球》

  “最佳艺术创新奖”获奖作品

  (1个)

  《鹭世界》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