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设计让生活更美好:跃上设计河南的新高度 尽情拥抱诗和远方
2022-09-22 08:18:5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设计让生活更美好:跃上设计河南的新高度 尽情拥抱诗和远方

  9月21日,设计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楼阳生指出,设计的本质是创新、创意、创造,打造设计河南,是挺进新赛道、把握战略主动的重大举措,是培育新动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消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丁新伟

  作为我省设计行业头部企业,中机六院以设计创新为突破口,推出“智能工厂建设新模式”,为“设计河南”生动代言。据不完全统计,他们设计的智能工厂建成后,运行成本降低20%左右、生产效率提高25%左右,低碳减排和效能效益提升比翼齐飞,设计的力量让企业感受颇深。

  科技创新大潮奔涌,设计不但是新兴生产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同样一度电,依托大数据设计的能效监测平台,可监测实时功率和产品单耗,给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提升“能均”产值的解决方案。见微知著,设计河南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我省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做好一度电的设计文章,意味着两到三倍的能效提升,这是多么大的发展动能与增量。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打造“设计河南”以来,从工业制造到城市景观,从文旅文创到乡村建设,在设计的工笔下,“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河南精品”竞相涌现,更多“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故事写在中原大地上。

  设计引领发展,设计创造未来。我省拥有1亿人口、近6万亿元的经济体量,市场规模巨大、产业基础较好、应用场景丰富,设计河南天宽地阔。把握“设计+”泛在赋能的风口,以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建筑设计引领城市现代化建设,以创意设计促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以乡村设计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我们就能跃上设计河南的新高度,尽情拥抱诗和远方。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