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天上不会掉馅饼:买家出500万购买小程序结果卖家反亏了100多万!
2019-10-22 11:36:1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天上不会掉馅饼:买家出500万购买小程序结果卖家反亏了100多万!本以为一切都准备妥当,坐等收钱,然而张女士又接到了中介业务员李某的电话,“你的小程序运营的非常好,现在评估报告上已经市值2700万元了。”在李某的建议下,张女士和北京某贸易公司梅总将收购价谈到了2200万元,但此时的梅总并没有爽快地答应下来。

随着网络科技的进步,微信小程序的发展已然成为了一种趋势,给品牌和用户带来了新的商业生态,使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更加便利快捷。而就在这些小小的“微信小程序”身上,骗子居然也发现了“商机”……

“有人愿意出500万收购你的微信小程序。”2019年5月份的一天,家住江苏无锡惠山区的张女士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无锡某网络科技公司业务员李某,专门负责做微信小程序买卖中介。李某说,最近有个北京某贸易公司看上了张女士在微信注册的小程序“无锡生活服务平台”,想花500万购买,如果可以第二天就打预付款。

原来在今年5月,张女士在微信上注册了一个名为“无锡生活服务平台”的小程序,里面主要发一些旅游或二手房等内容的信息。当听到该小程序有这么高的价值,张女士非常心动。随后,北京某贸易公司的梅总联系了张女士,张女士并未多想就答应了对方500万的开价,觉得自己马上要发财了。

第二天,梅总打来电话,称在打款时由于金额过大转账失败了,需要张女士通过中介去互联网中心做备案,并愿意承担一半的手续费用。虽然心痛手续费,但是想到高额的收购价,张女士二话不说就付了一半的手续费6000元给中介业务员李某。

没想到几天后,中介业务员李某突然来电告诉张女士,她的微信小程序“无锡生活服务平台”被人抢注,需要驳回费用。张女士又给对方转去了4000元。从此,张女士三天两头的接到中介业务员李某的电话,以网络平台被攻击、安全等级需升级、办理平台资质证书、维护费用等理由,陆续给中介业务员李某打钱数十万元。

涨价到3000万! 但还需转费用

本以为一切都准备妥当,坐等收钱,然而张女士又接到了中介业务员李某的电话,“你的小程序运营的非常好,现在评估报告上已经市值2700万元了。”在李某的建议下,张女士和北京某贸易公司梅总将收购价谈到了2200万元,但此时的梅总并没有爽快地答应下来。

而几天后,中介业务员李某竟然告诉张女士,自己由于这笔生意为张女士垫付了大量费用,怕被公司发现,已经辞职不干了。

没过几天,一位自称北京某网络科技公司的张某又联系上了张女士,他给张女士带来的收购价更是高达3000万元。此时的张女士心中早已是疑窦丛生,但是以小博大的心态冲昏了她的头脑,先后又被对方以重新交易、征信问题、摆脱中介等理由要去了数十万元。

直至今年8月份,张女士再也联系不上他们,这才彻底明白自己已经被骗了100多万元,于是立即向惠山警方报警。

精心设局,多人共被骗250多万!

惠山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很快,惠山警方在深圳抓获徐某某、邓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带破多起同类型案件,涉案金额达25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至此,一个涉案金额超百万元的以收购微信小程序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覆灭。

此案中,张女士遇到的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分工的诈骗团伙。他们通过网络搜索、信息交换的方式锁定拥有“网络资源”的被害人,谎称有买家愿意高价购买其手中“网络资源”,引诱其上当,通过冒充中介公司帮助客户转让并以各种理由骗取被害人财物。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