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湖北15位女性上榜“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 体育行业的品牌女性占比最重
2023-05-16 17:20:52 | 作者: 周萍英 | 来源:  极目新闻

  湖北15位女性上榜“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 体育行业的品牌女性占比最重

  贾玲、吴明珠、王霜……5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近日在郑州举行的2023中国品牌节第十六届女性论坛上,湖北15位女性上榜“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其中,从襄阳走出的演员贾玲在榜单中排名最高。

  该活动由品牌联盟(Topbrand Union)主办,以“绽放你的美”为主题,全国各地的精英翘楚云集。活动期间,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揭晓了《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蝉联榜首,航天员刘洋位列第二,“燃灯校长”张桂梅位列第三。从不同维度来分析,北京以38位的品牌女性数量位列第一,从事文艺类人数占比近四成,年龄主要分布在四五十岁,因从事职业类型差异表现各异。

  活动现场

  湖北省共有15位品牌女性上榜。其中,喜剧演员、导演、编剧贾玲排名最高,位列榜单第44。紧随其后的湖北籍品牌女性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甜瓜品种改良的创始人和奠基者吴明珠,排名第53。此外,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获得者管晨辰,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奈雪的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彭心,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晓静也都入列了百强。

  湖北女性上榜情况

  从年龄来看,上榜的15位湖北籍品牌女性中,93岁的吴明珠最为年长,19岁的管晨辰最为年轻,她们的平均年龄为46.6岁,最大年龄差为74岁。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榜的15人中,来自体育行业的品牌女性占比最重,共有5人。她们分别是管晨辰,伏明霞,党的二十大代表、2022年女足亚洲杯冠军、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王霜,跳水奥运冠军、国际泳联副主席周继红以及原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奥运冠军程菲。除贾玲和演员宋轶来自艺术行业,吴明珠和郑晓静来自科研行业外,其他行业如医学、社科、农业等均有1人入选。

  湖北籍品牌女性行业分析

  据品牌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为品牌联盟连续第三年发布该项榜单,从地区分布来看,2023年中国品牌女性依然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的核心地区,主要是北京、浙江、江苏等地区。北京品牌女性数量居第一位,入榜38 人, 但较2022年略有减少;浙江第二,入榜28人,如屠呦呦、李兰娟等;江苏第三,入榜26人,如董明珠等。

  《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地区分布情况

  从类别来看,2023年中国文艺类品牌女性入榜199人,较去年209人略有减少;其中,艺术类居首,共73人,增加3人,如刘晓庆、李谷一、言真、Cici等;体育类次之,共63人,如郭晶晶、郎平等;值得一提的是,能源类15人较去年增加了9人,翻了一倍多,如通威集团的管亚梅,南玻集团的陈琳等。

  从年龄来看,2023年中国品牌女性平均年龄53.2岁,较去年53.4岁略降,品牌女性最多集中在50-59岁,共104人,如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歌唱家韩红、著名新闻播音员海霞等;品牌女性较多集中在40-49岁,共78人,如航天员刘洋、王亚平、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等;品牌女性中最大100岁,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资助182名贫困大学生上学的夏森,最小16岁,是世界跳水冠军全红婵。

  从各地区年龄均值来看,2023年中国品牌女性中,山西品牌女性平均年龄最大,为75.50岁,主要从事艺术和社科类,且年龄偏大;辽宁品牌女性平均年龄最小,为43.27岁,主要是因为辽宁72.7%的品牌女性从事体育、传媒和艺术类年龄均值较低的类别的工作。

  《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各地区类别情况

  从各地区类别来看,地区类别特点鲜明。2023年中国品牌女性中黑龙江更易出现体育类别的品牌女性,共10名体育品牌女性入选;上海更易出现艺术类别的品牌女性,共有8名艺术品牌女性入选;浙江更易出现医学类别的品牌女性,共7名医学品牌女性入选。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