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贵州黎平县以“保姆式”服务助推劳务协作上台阶助群众致富
2023-05-16 16:02:15 | 作者: 钟余航 | 来源: 本网综合

  2021年以来,广东佛山、贵州黎平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注重从培训、招聘和服务上发力,以“保姆式”服务助推劳务协作上台阶,鼓起群众“钱袋子”。

  一是科学培训,保能力。综合考量黎平县农村劳动力年龄层次、性别比例、就业意愿、知识水平以及企业用工需求等条件,针对性开展劳务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与就业需求匹配度,提高群众就业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南粤家政”“粤菜师傅”等培训33期,培训1400余人。

  二是精准招聘,保岗位。在摸清群众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精心筹划专场招聘会,针对性动员省内、省外企业参与,提升企业岗位和求职人员的适配性。截至目前,累计举办东西部协作招聘会12场,参加企业700余家,提供家政、财务、安保等岗位2万余个。

  三是贴心服务,保权益。抢抓返岗就业重要节点,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包专车、包专列、包专厢”的组织化输出和贴心“大礼包”服务。同时,在佛山市设立“佛山·黎平东西部协作服务中心”“禅城·黎平法律援助协作中心”黎平劳务便民暖心屋和5家劳务输出基地,为黎平在佛山务工人员提供全链条、闭环式的稳岗就业服务和法律援助。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13次,输出2000余人。(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钟余航)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