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浙江义乌市强抢民意的村霸
2023-03-22 18:20:18 | 作者: | 来源: 百度百家

(本网浙江讯)近日,本网不断接到浙江省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群众读者来信反映: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下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王荣富,担任下柳村村干部十余年时间内不但没有带领广大村民发家致富,反而把持基层政权、大搞一言堂、毁坏耕地、倒卖集体土地、贪污集体资产、使用工程垃圾填埋农田收取费用牟利、欺骗群众、签字造假、违背民意、拆迁征询工作造假、欺瞒上级党委领导、利用职权为亲属牟利、雇佣恶势力团伙监视盯梢有不同意见的村民。面对“集聚高层”这项牵涉村民后世子孙的百年大计,王荣富更是强抢民意,对村民房屋想尽各种办法进行强拆。王荣富的黑恶村霸行为在该村和社会上产生极为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导致大量村民上访,给上级党委政府造成严重困扰。

 

2011年前后,只有初中文化的浙江省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下柳村村民王荣富因生活所困混迹在建筑工地担任施工员,一年到头也赚不到几个钱,看到他人吃香喝辣的,王荣富暗下决心一定要致富,不由将目光盯向村集体的财产上来。

经过一番运作,王荣富利用部分村民爱占小便宜的心理,使用200元加两桶月饼买一张选票的代价,迅速在下柳村贿选拉票成功,并不断向稠江街道部分干部公关,成功进入村两委担任村干部,经过数年运作王荣富成功担任下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在村中更是把持基层政权,大搞一言堂。

一、为牟取非法利益收取费用使用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填埋耕地,破坏农田、自然生态

王荣富担任下柳村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后,迅速膨胀,为谋取暴利利用职务便利条件允许因工程、建筑产生的渣土建筑垃圾向稠江下柳村的耕地内倾倒收取巨额费用中饱私囊。

2021年高标准农田改造前,王荣富操作以大车收费1600元,小车收费1000元向下柳村香溪路侧倾倒大量建筑垃圾、渣土,大量农田被毁,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收取的巨额费用被王荣富侵吞贪没私分。

高标准农田改造时,王荣富利用职务便利条件以改造高标准农田为名,在马鞍山80亩地边和顺塘山70亩地边以每大车800元每车,每小车车500元的收费标准,允许倾倒堆放数米宽,3米高的渣土,毁坏优质良田20余亩,王荣富获取巨额垃圾处理好处费用进行私分。

为填埋建筑垃圾获取巨额利益,王荣富操作在马鞍山中间开挖一条宽数米深五米的深沟,以一车收费3000元的价格,填埋大量生活、建筑垃圾,获取巨额利益,自然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2022年11月7日,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义自然资规罚字[2022]第1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违法出租用于非农建设的非法行为,责令稠江街道下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限期改正。

在王荣富的操作下,4722.1平方米耕地不但没被恢复,反而被王荣富以每大车收取1600百元,每小车收取1000元的价格再次在上面倾倒渣土,堆放数米高,这些渣土是土非土根本不能耕种,和原来能够水浇的耕地天地之别,王荣富等人利用这个机会又大赚了一笔。

二、非法出租转让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变相侵占集体土地

2014年1月、7月,王荣富为了获取利益,操纵义乌市稠江街道下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下柳村“和仁塘畈”,“狗尾巴”及老铁路南北两侧地块共98.404亩土地,出租给义乌市欣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收取租金1748554.5元(一年多租金),青苗费196732.5元,共计1945287元。王荣富暗中在欣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暗股,2014年7月,义乌市欣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部分租用地块进行了平整并建成固化石子路。石子路占地面积4791.7平方米,土地利用现状类型为耕地4332.9平方米,交通运输用地69.6平方米,其他土地389.2平方米。

2020年5月,义乌市稠江街道下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王荣富等人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被刑事侦查,王荣富两次被抓,其购买高档香烟、茅台酒进行贿赂摆平,稠江街道办其同伙缴纳20万元将其保出。

为获取利益,王荣富大搞一言堂,不经过村民大会表决擅自将九塘山、东界山、和顺塘山共四百多亩土地进行流转,暗中获取巨额利益。

三、贪污各种集体款项,套取国家补助资金

王荣富担任村主任开始,下柳村土地征收补偿款,集体土地租赁等收入费用从没向广大村民分红,更没将账目向村民公开。在王荣富的指导授意下,下柳村会计更是多次突击作假账,村中多种收入不入账,被王荣富等人贪没。

和顺塘边种菜大棚14个,面积达到8亩左右,补贴资金被贪没;村中三个信号塔占地补偿资金去向不明,被贪没;两个机埠三面光渠道工程,修国贸大道时被拆除,补贴资金去向不明,被贪没;农作物补贴及抗旱费用去向不明,被贪没;王荣富授意村干部虚增冒用坟头数量骗取上级移坟补贴费用中饱私囊;修建轻轨道路时,下柳村污水处理池被征用,补偿款去向不明,被贪没;下柳村60岁以上老人每年有100元补贴,王荣富授意其妻子用于购买保险,获取20%回扣利润;农村农业局补助下柳村老年人42万元,资金去向不明。

四、利用职务便利条件为亲属牟利纵容亲属贪污集体款项

王荣富利用职务便利条件安置自己80多岁的岳父王荣权在村口看路,领取工资;安置自己妻弟王平生做平安服务队的队长,纵容其到村出租工厂以卫生费、管理费和其他费用为名收取现金不予开票,进行侵占。并强行向村出租工厂销售安检消防用品进行牟利,租赁方敢怒不敢言。

五、利用职务便利条件大搞一言堂,违背村民意愿,欺骗村民签字造假,伙同稠江街道杨钟坚书记强迫将下柳村村民赶上高层居住,违背中央政策

义乌市双江湖项目是原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职时规划在义乌两条最大的水系,义乌江与南江交汇的双江口建设的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湖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当时由林毅的弟弟插手该项目,名义上以国资控股成立分公司,实则让政府基层人员挂名,大肆倒卖湖中的沙石和湖区土地牟利。2023年3月,林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浙江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

早在2022年7月份左右,为扩大湖区建设用地指标面积,义乌市稠江街道下柳行政村,在没有预公告的情况下进行入户征询,而且征询目标不明确,没有注明集聚"高层"两字,具体实施方案如何规划,相关文件等一概不知,"导致农户不明真相,存在迫签、代签、误签、随意签。当时征询人员工作十分含糊,并没有明确表示下柳村要“聚居高层”,下柳村村民稀里糊涂进行了签字。 2022年11月17日晚,王荣富主持召开下柳村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代表们进入会场被要求在一张没有题目的空白表格上签字,并且要求不签开会补助的50元钱不予发放,村民代表认为是入会场时的签到,因此就随意签了,村民代表们没有就“聚居高层”这一议题进行讨论、决议、同意、通过。王荣富一个人宣布“聚居高层”这一议题后,村民才恍然大悟顿时会场内一片混乱,会议全程不到三分钟,王荣富就宣告会议结束,引起场外数百名村民的强烈不满。

 

2022年11月18日,王荣富将村民代表会议入场时签到在表格的签字,整理成村民同意“聚居高层”的签字文书,上报给稠江街道办审批通过。

2022年11月19日,王荣富在下柳村张贴公告,向外散布言论说村民代表大会通过了“聚居高层”的议题和截止时间。

王荣富这种违背民意、签字造假、决议造假、村民通过“聚居高层”议题造假,大搞一言堂的独裁行为在村民中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下柳村村民纷纷向上级政府进行信访。

2022年12月13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受理了下柳村村民代表提出的广大村民不愿意“聚居高层”的信访诉求。

2023年1月11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以情况比较复杂为由向村民下发延期办理不愿“聚居高层”信访事项的通知。

2023年3月16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下发“LF20230112000093稠江访处字【2023】13号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以2022年11月17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下柳行政村村民代表大会,与会村民代表实到56人,会议符合流程。绝口不提”聚居高层“村民代表大会时王荣富耍手段搞的签字造假问题,“同意聚居高层”到底是不是下柳村广大村民的真正民意?

下柳村广大村民不愿“聚居高层”是和现实分不开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完善,高层建筑的弊病不断涌现,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政策限制高层楼房的建设。种地的农民被赶进高层居住,各种不便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

王荣富作为下柳村的村干部、精英分子不会看不到这一点!那么王荣富为何还要采用鄙劣手段将自己的父老乡亲赶进高层聚居呢?

下柳村400多户村民明确表示不愿意“聚居高层”不断进行上访,作为为人民服务的稠江街道办事处书记杨钟坚只要组织人员深入下柳村召开个村民大会,让广大村民现场表决,就能真相大白迅速解决问题,为何偏偏去相信王荣富采用欺骗手段得来的虚假签字,并用尽手段逼迫下柳村村民同意拆迁房屋“聚居高层”呢?

王荣富和杨钟坚之所以这样做是有深层次原因的,为了在双江湖建设项目中捞取政绩和经济利益, 王荣富和杨钟坚共同导演了这场戏, 王荣富和杨钟坚即时导演也是演员,他们共同利用2008 年 6 月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规定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将若干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即拆旧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即建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杨钟坚为了政绩和经济效益,在义乌双江湖项目受到建设用地限制时,利用王荣富骗取下柳村群众代表的签字,然后确定下柳村村民同意进行聚居高层这一方案,下柳村几百户居民“聚居高层”时只占用很少一部分土地就能完成,原下柳村民居占用的大片宅基地土地将被复垦变成耕地,这样稠江街道办域内耕地就多了,就能在双江湖项目中进行建设用地的审批,被审批的建设用地不会触动耕地的红线。新审批的建设用地指标将会被用于义乌双江湖项目,开发商通过招拍挂获得用地手续用于房地产开发,活跃义乌经济,杨钟坚书记就可获得不菲政绩,高升指日可待。

作为知识型干部的杨钟坚,玩的归根结底还是房地产经济,其充分利用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这一政策法规和马前卒王荣富的冲锋陷阵,捞取显著的政绩和经济效益,作为只有初中文化的王荣富造假一个大专文凭也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是卑鄙的用尽心事将父老乡亲赶进高层聚居,完全不顾下柳村人民的的真实意愿和后世子孙的生存环境。为逼迫下柳村村民签字同意拆迁房屋,王荣富在杨钟坚的支持下不惜协调动用行政力量对下柳村不愿签字拆迁的村民开办的工厂、个体商户、上班人群,等展开综合定点执法,非法逼迫村民就范。

六、雇佣黑恶势力分子对村民进行监视、跟踪

为完成强制拆迁任务,防止下柳村村民再次上访告状,揭露王荣富和杨钟坚的险恶用心,王荣富和杨钟坚违反党纪、国法,以每天每辆车配置两个人,每人400元,每辆车400元的价格,每辆车每天开支1200元的代价雇佣恶势力人员三辆车对村民进行监视、跟踪、恐吓。三辆车分别是一辆东风标致小越野车车号为:浙GA7Y82;一辆黑色现代轿车车号为:浙G2C17P;一辆白色电车车号为:浙GDC6750。

 

这三辆暴露的车辆每天不断轮流对下柳村村民代表进行监视、跟踪、恐吓,在党的红旗照耀下玩起了白色恐怖。被监视、跟踪村民询问王荣富时,王荣富告诉村民代表,是稠江街道办杨书记安排的。

本网工作人员深入群众中调查了解发现:稠江街道下柳村位于五洲大道北侧,下辖下柳村、殿口商、后山坞、前村4个自然村,有农户623户、人口1650人,耕地面积1265亩,下柳村拆迁项目未在义乌市计划规划范围内。王荣富违背村民意愿,在2022年7月份和2022年11月17日存在严重村民意愿签字造假行为;其向稠江街道办聚居办主任许向阳申请才得到聚居高层的安置,并且得到全体村民代表大会的通过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是有人为操纵的结果,聚居低层才是村民的意愿。

王荣富本应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带领大家发家致富,但其却利用职权倒卖土地,侵占集体财产,为了暴利在耕地倾倒垃圾牟利,把持基层政权大搞一言堂,强抢民意,重大事件不顾民意签字造假,雇佣黑恶势力监视跟踪村民,各种鄙劣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如今广大下柳村村民正奔向各级政府、党委、纪监、信访等部门进行信访控告,誓死抵制“聚居高层”这项贻害后世子孙的项目落成,操纵民意,造假签字,祸害民众的贪腐、违纪分子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广大稠江街道人民都在期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对事情的进一步发展,本网将继续进行关注!

来源:法制与社会

来源百家号社会浅谈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