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柘城县皇集乡五谷丰养殖场:污染环境亟待监管
2021-06-25 14:13:43 | 作者: | 来源: 搜狐 | 我要分享

 近日,记者多次接到柘城县皇集乡的群众反映称:该乡的五谷丰养殖场,在生产中臭气冲天,污水直排外排,不仅严重污染了生态环境,还影响了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生产,希望媒体关注。

近日,记者来到该地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在群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柘城县皇集乡易周村的五谷丰养殖场,在非常远的地方记者就闻到了臭气熏天令人作呕的气味。

地方群众告诉记者:该企业后面的耕地是养殖场刚占用的,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他们在耕地上,挖了一个有好几亩面积大的深坑,作为污水池,但并不具备环保上的防渗要求,严重的污染了地下水。

在去往吴盘村的小洪河桥上,地方群众指着正在往河里排放的污水说:这个养猪场,一直都是这样,到了晚上污染现象比这严重,他们把没有经过处理的污水直接外排,河水全都被污染了。

地方群众告诉记者:靠近梁楼村的方向还有一个养殖场,也是非常污染。群众的带领下,记者顺着河堤来到了厂区的后面,发现这个没有挂牌的企业和五谷丰养殖厂一样,占地庞大的深坑里存满了污水,更严重的是这个污水池在企业的外面,紧挨着村民的良田。

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对该乡两个无名企业污染环境的事情是否知情?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应该以经济发展为目的去破坏和污染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不单单是口号,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当前,全国各地都在以空前的力度狠抓环境保护,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扎实持久地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努力让祖国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记者希望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积极作为,严格查处,对该乡企业污染环境的事情记者将持续关注跟踪报道。

原标题:河南柘城县五谷丰养殖场:污染环境亟待监管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