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儿子含泪送母亲回农村只因媳妇一句话:你妈不回去咱们就离婚!
2021-03-30 11:05:1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儿子含泪送母亲回农村只因媳妇一句话:你妈不回去咱们就离婚!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婆媳关系更是这本经书中最关键的一章。婆媳之间最大的分歧是教育理念,让男人夹在中间左右为难,这滋味儿实在是在不好受。

都说婆媳是天敌,一个家庭幸福与否取决于媳妇和婆婆的关系,但是笔者却觉得婆媳关系到底如何,最关键的变量是儿子。随着社会的发展,赚钱养家不再是男人的事儿,不少女人也开始走入职场。正因如此,小两口都没时间照顾孩子,只能让家里的老人帮忙带着。但是因为生活习惯和教育理念的不同,经常会发生分歧,尤其是一些农村老人,与儿媳的矛盾更大。

章先生出身农村,家境并不好,家里人省吃俭用才让他上的大学。章先生也很争气,考上了当地有名的学府,毕业后进入一家大企业工作,如今已经成家,并在城里买下了一套房子。孩子出生后,章先生就以照顾孩子为由把住在农村的母亲接到了城里。但是自从母亲来了以后,家里的气氛就很紧张,主要是妻子和母亲的相处。年轻人爱网购这个大家都能理解,但是母亲却觉得是在乱花钱,每天看到快递盒都会说妻子一番;除此以外,母亲习惯了早起,大概6点多就会起床收拾房间做早饭,妻子则习惯了赖床,母亲经常会吵到她。

这都还好说,两人之间最大的分歧是教育理念,张先生对此也是左右为难,夹在中间的滋味儿是在不好过。就这样,日子磕磕绊绊过了4年,孩子终于要上幼儿园了,妻子就提议让婆婆搬回农村生活,章先生却不同意。结果,妻子一怒之下直接说:“你妈不回去,咱们就离婚,你和你妈过去吧!”为了维持这个小家庭,章先生含泪送别了母亲。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婆媳关系更是这本经书中最关键的一章。因为教育观念、生活习惯和消费理念的不同,婆婆和媳妇儿经常会发生分歧。婆婆认为媳妇儿不懂事儿,媳妇儿则觉得婆婆插手太多。这个时候就需要男人出来调节,不过切忌因为孝心伤了媳妇儿的心,也不要娶了媳妇儿忘了娘,一定要公平对待,这样才能够家和万事兴。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