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代办驾驶证还包过你信吗? 诈骗套路揭秘看这里!
2021-03-22 15:55:5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代办驾驶证还包过你信吗? 诈骗套路揭秘看这里

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考个驾照不容易耗时又磨人,但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告诉你,花钱能请人代考,本人还不需到场,而且包过你信吗?

近日,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到举报,有人在微信群聊发布代办驾驶证信息。

王某:

驾校培训公司承办C1/B1/B2,A1/A2驾驶证,不用本人到场考试,全程代考包拿驾照。专业代考,无报名可以在我们这报名代考。无需本人考试,不用本人到场,真实有效全国查档,考试记录全程网上可查。假一赔十,无效全额退款。2013年到现在我们已经帮助无数准驾人成功拿到证。实力雄厚。欢迎各大地区中介、代理合作共赢。(考试记录全程可以看)。

在民警的教育面前,王某如实供述,自己通过路边一张广告单上扫微信添加“代办驾驶证”的网友,并在那里看到“代办驾驶证”的信息,由于自己正在增驾驾驶证,看到这样的信息就随手转发到学车微信群内,消息发送后也没人找他代办过驾驶证。

询问中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在微信群聊转发一次非法“代办驾驶证”的广告,并无买卖转账记录。因未实施买卖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训诫警告。

最后,在民警的教育下,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

代办驾驶证还包过你信吗? 诈骗套路揭秘看这里

代办驾驶证还包过你信吗? 诈骗套路揭秘看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

(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

(三)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

(四)伪造、变造船舶户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船舶户牌,或者涂改船舶发动机号码的。

代办驾驶证套路揭秘:

第一步:网上发布代考驾照虚假信息。骗子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发布代考驾照虚假信息,引诱受害人上钩。

第二步:伪造通过考试的图片。骗子要求事主缴纳报名费、代考费,并通过伪造的图片骗取事主信任。

第三步:编造各种理由要求转账。骗子以代考需要缴纳解冻费、保密费、盖章费等理由要求事主多次转账汇款。

第四步:当事主发现被骗要求退款,便将其拉黑。

警方提醒:考驾驶证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代考驾驶证”、“买卖驾驶证”不是违法就是诈骗,所谓“花钱买本儿”的说法都是谎言,千万不要相信非法“代办驾驶证”信息,也不要去转发这类信息。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