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裸聊“要敢做敢当”受到威胁及时报警 因为骗子不会真正删视频!
2021-03-22 15:41:3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裸聊“要敢做敢当”受到威胁及时报警 因为骗子不会真正删视频!这个所谓的裸聊APP实则是个能获取通讯录的木马程序,一旦受害人下载了该APP,手机上的通讯录就被犯罪嫌疑人的后台掌握和记录。当受害人和这个视频互动的时候,早已经被犯罪嫌疑人录下了整个过程。

今年3月初,新密的刘某在手机上刷视频时,看到了一款交友软件的广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随手下载了这款软件。很快,该软件向刘某推荐了一名陌生女子,女子主动邀请他进行视频裸聊。因一时经不住女子的引诱,刘某与该女子在QQ上进行了视频裸聊。聊了一段时间后,女子突然关闭了视频,并用另一个QQ账号发来刘某裸聊时的视频和照片,威胁刘某说已掌握了他手机里的通讯录,如果刘某不按要求转款,就将其裸聊的视频和照片发给他通讯录里的每一个人,甚至还要将视频传播到网上和刘某的微信群里。刘某在看到对方发来的威胁短信时意识到自己也被骗了,就想到派出所报案。

3月17日晚上,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所长王石磊用聊天的方式打开了男子的心结。该男子就是刘某,他将自己与女网友裸聊被骗前后经过,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王所长。

王石磊告诉小刘,千万不要给对方付款,一定保持冷静,将对方实施诈骗的所有证据搜集整理后交给警方来处理。目前,案件已移交新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立案调查。
 
据民警介绍,裸聊诈骗中,犯罪嫌疑人常常以美女头像为诱饵,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广泛交友,把受害人引流到第三方聊天软件上,然后通过话术,诱导目标去下载所谓的裸聊APP。
 
这个所谓的裸聊APP实则是个能获取通讯录的木马程序,一旦受害人下载了该APP,手机上的通讯录就被犯罪嫌疑人的后台掌握和记录。对面“美女”发来露骨的视频,其实是犯罪嫌疑人事先录制好的一个小视频,目的是引诱受害人“深度交流”。当受害人和这个视频互动的时候,早已经被犯罪嫌疑人录下了整个过程。接下来,“美女”便露出真实面目,发来受害人通讯录及裸聊的视频,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被此类骗术诈骗的人不在少数,据悉,2021年1-2月份,长沙警方受理因视频裸聊被敲诈案件76起,涉案金额高达416万元。
 
警方提醒,在生活中,一定要洁身自好。在网上交友时,应始终保持清醒、谨慎,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网友的说辞,答应陌生网友的要求,也不要将自己真实的信息告诉他人,要提高自己抵抗诱惑的能力。一旦遭遇敲诈,不要奢望骗子真正删除视频,会有怜悯之心放过你。要敢做敢当,立刻报警!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