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黄大仙”长啥样?台州一大爷面对黄鼠狼束手无策求助民警!
2021-03-03 12:06:5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黄大仙”长啥样?台州一大爷面对黄鼠狼束手无策求助民警!不得了不得了,逮着“黄大仙”了。老金虽然第一次看到真的黄鼠狼,但之前在电视里看到过,加上民间有关“黄大仙”的传言很多,老金对这小家伙是又畏惧又生气。

“馒头啊,牛奶啊,这半个多月,家里跟进了贼一样,我用捕鼠笼一抓,没想到抓到这个!”近日,台州温岭市滨海镇一位老人向民警展示了自己的“防盗”成果——一只活奔乱跳的黄鼠狼。老人还在纠结如何处置这个“贼骨头”,该不该杀。民警连忙制止:“千万不能动它分毫!”

2月底,滨海派出所的民警下村例行检查,村里老人老金拎出一只捕鼠笼,向民警告状:“就是这个小家伙,快把我家翻了个底朝天了!

原来,今年过年期间,老金发现家里来了“不速之客”,家里放的馒头、牛奶等食品,几乎每天都有被偷吃偷咬的痕迹。老金纳闷,莫非家里搬进一窝老鼠?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老金跟邻居借来一只大捕鼠笼,诱捕了很久,前几日,老金家的捕鼠笼里终于捕到了“正主”,老金年纪大了眼神不佳,把脸凑近去一看,当即吓了一跳,这哪里是什么大老鼠啊,而是一只黄鼠狼。

不得了不得了,逮着“黄大仙”了。老金虽然第一次看到真的黄鼠狼,但之前在电视里看到过,加上民间有关“黄大仙”的传言很多,老金对这小家伙是又畏惧又生气。畏惧是因为坊间说法这种动物有灵性,生气是因为黄鼠狼咬坏偷吃了自家东西。

如果是老鼠,自然直接拿去“处决”了,但是“黄大仙”该怎么处理,老金真的拿不定主意,所以趁着民警下村,过来咨询下意见。

民警赶忙制止老金的“非分之想”:“黄鼠狼不能杀,伤了它搞不好要坐牢的。”一番话说得老金一愣一愣的。

民警解释道,黄鼠狼目前已被列为国家“三有”及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也属于“保护动物”范畴了,所以应该保护,个人和团体不能私自捕捉和伤害黄鼠狼。

为了消除老金的疑虑,民警还用手机查了相关资料给老金看。“你看,大家嘴里常说的‘给鸡拜年’的黄鼠狼,其实很少吃鸡,相反,它们大多时候捕食老鼠,一只黄鼠狼一年能消灭三四百只老鼠呢!”民警解读道。

得知自己抓到的“黄大仙”原来并不坏,老金也就原谅了它在自己家偷吃的事情,同时还去家里找了些吃的将它喂饱,最后,老金在民警的陪同下,将这只黄鼠狼安然无恙地放归山林。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