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女子出租车上情绪失控欲跳车 以跳桥威胁交警拒绝救援!
2021-01-25 15:39:3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女子出租车上情绪失控欲跳车 以跳桥威胁交警拒绝救援!考虑到女子情绪不稳定,随时有跳桥或者冲向行车道风险,巡逻民警立即向支队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在场人员均保持高度戒备,预防女子随时冲向行车道或发生其他意外。

1月23日,郑州市的一名女子乘坐出租车去外地办事,在途中突然情绪失控,不仅以跳车为由威胁出租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靠边停车,甚至以跳桥威胁高速交警,拒绝救援。被救期间竟要求民警为其录视频并点赞。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该女子被成功救援,并被家人安全带回家中。

当日1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指挥室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现在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段,行驶途中车上的乘客突然要求靠边停车,否则就要从车上跳下去。接警后,高速交警三支队指挥室一边确定该车具体位置,一边指令正在巡逻的勤务大队长高市建、辅警赵德奎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车位置正处于桥面,于是首先在该车后方摆放了反光锥桶,设置了警戒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发现一名女子一边死死抓住桥面石墩,一边向民警不住地说,有人想害她,已经为其准备了寿衣和墓地。当时报警的出租车司机已离开现场。

民警不断安抚女子情绪,告诉她警察完全可以保障其人身安全,试图将其快速带离高速公路,但遭到女子拒绝。考虑到女子情绪不稳定,随时有跳桥或者冲向行车道风险,巡逻民警立即向支队值班领导报告情况。了解情况后,高速交警三支队副支队长耿志超立即带领在队备勤民警赶往现场支援。

增援力量到达现场后,一边加强来车方向警戒,一边继续对女子展开劝说。在场人员均保持高度戒备,预防女子随时冲向行车道或发生其他意外。交谈过程中,该女子称自己喜欢录制某平台小视频,民警便告知可以帮其录制视频上传至该平台,女子又要求在场民警辅警为其所发视频点赞,在场民警辅警哭笑不得,但还是立即拿出手机,一一为其点赞。经过长达40分钟的劝说,该女子终于放松戒备,答应跟民警一起回队。

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为尽快核实女子身份信息,早点帮其联系家人。副支队长耿志超指派民警辅警兵分两路,勤务大队民警安抚女子情绪,询问女子记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事故大队民警通过人像比对等手段核实女子信息,联系其户籍地社区。

救援中民警了解到,该女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当天23时30分,民警成功与女子家属取得联系,最终女子被家人安全接至家中。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