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91个乡镇被授予“河南省健康乡镇”荣誉称号
2021-01-25 11:08:0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91个乡镇被授予“河南省健康乡镇”荣誉称号

  1月21日,河南省爱卫会日前授予登封市告成镇等91个乡镇“河南省健康乡镇”荣誉称号,授予新密市苟堂镇小刘寨村等281个村庄“河南省健康村庄”荣誉称号,授予新郑市辛店镇政府等583个单位“河南省健康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河南省命名的首批省级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

  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是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的“升级版”,不仅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也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奠定重要基础。

  2020年,河南省爱卫会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进省级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建设工作,以乡镇、村庄、单位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健康细胞”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推动健康环境改善、健康服务优化、健康教育普及和健康行为养成,促进公共卫生服务下沉,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