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房产证被借走后祖孙俩无家可归 都是因为这个女人!
2021-01-21 12:26:4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房产证被借走后祖孙俩无家可归 都是因为这个女人!房产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资产,不会随便拿给别人。但是由于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较弱,他们会很容易轻信身边的邻居或者朋友,这个案子已经进入到执行阶段,如果借款再还不上,他们只能根据流程,将郁奶奶抵押的房子查封、拍卖。

昨天,记者报道了杭州一对老夫妻把房产免费过户给一位王女士,如今却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

此前报道:杭州夫妻免费把房子过户给朋友!如今自己却要睡马路,然而,这位王女士坑的还不止这一对老夫妻!

房产证被借走后

祖孙俩面临无家可归

郁奶奶今年77岁,老伴儿和儿子都已经过世了,还剩一个智力残疾的女儿,没和她住在一起,但是11岁的外孙由郁奶奶抚养。祖孙二人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郁奶奶的低保,每个月1000多元。可就是这笔钱,现在也用不了了。

上城区人民法院把我的卡冻结了,我唯一的来源就是低保费,小孩子买早餐,我自己看病配药都没有钱了,我袋里只有40块钱了,叫我怎么生活?
事情得从一本房产证说起。郁奶奶的房子在杭州萧山的浴美施路住宅区,总共57个平方。2017年的时候,她把房产证借给了对门邻居胡大伯。


我们这个房产证给他们弟媳妇借去的,他说有2000元一个月,给我做担保的,叫我相信他,他这个人很老实的。

当时胡大伯写的一份凭据上显示:“今由王叶芬借到郁菊琴房产证一本,暂借两年,从2017年4月21日到2019年4月21日,每月利息两千元。”借房产证的人叫王叶芬,是胡大伯的弟媳,胡大伯则是担保人。

就这样,郁奶奶的房产证借给了邻居胡大伯的弟媳。但是,说好的每个月2000元的利息,郁奶奶只收到了前10个月,之后对方就再也没有打过钱。而更严重的是,这本房产证到现在快4年了,也没还给郁奶奶。

直到去年8月份,杭州上城区法院的一张传票送到了郁奶奶手上。

郁奶奶说,此时她才知道,原来她的房产证被王叶芬借走后,拿去做了抵押,向别人借了40万元,因为借款一直还不上,债主将她告上了法庭。

郁奶奶从法院拿到的一份借据上可以看到,借款人除了王叶芬以外,还有郁奶奶的签字和手印。郁奶奶说,自己当时根本不知道这是借据,稀里糊涂就签字了。

这个东西我看也没看到,到底是怎么回事情也不知道,这张东西我根本没有看到过,他是一堆纸叠在一起,他们翻过去,这里签一下,这里点一下,我也根本没有看上面的。

虽然郁奶奶说自己不知情,但是签名和手印都在,法院已经进行了判决。目前,郁奶奶已经被限制高消费,同时银行卡被冻结,如果再还不上40万的借款,下一步,房子就保不住了。她和11岁的外孙即将无家可归。

无家可归了,就这么一点房子,我到哪里去啊?没法活下去,我被这件事情折磨死了,刚刚做心脏手术出院。

口袋只剩40元

无力偿还40万

郁奶奶的房子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纸盒、袋子,郁奶奶说,这是她捡的废品,可以卖点钱,用来养活自己和11岁的外孙。因为借给邻居一本房产证,祖孙俩本就拮据的生活,现在变得更加难以维持。

郁奶奶说,自从出事之后,她就再也联系不上王叶芬了。现在,老人家认为,对门邻居应该承担责任。

现场,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作为担保人的胡大伯。

郁奶奶的邻居胡大伯

房产证给我弟媳妇,她说要开食堂,我也不知道她跑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们的弟弟会一点点还的,我又没有办法的。

胡大伯说,自己是一名清洁工人,他也没有能力去偿还这40万的借款,只能让他的弟弟,也就是借款人王叶芬的丈夫还钱。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胡大伯的弟弟,对方表示,他和王叶芬已经离婚了,前妻的借款,他不是不想还,而是还不起。

王叶芬的前夫

我不跟她联系,她外面欠了一屁股债,我跟她联系干嘛?她不知道是网上被人骗走了还是赌掉了,她2019年就到处借钱,到处骗钱。

实际借款人失联,作为担保人的胡大伯无力还款,郁奶奶口袋里只剩下40块钱,40万的借款对她来说是天文数字。

记者从杭州上城区法院了解到,目前,这个案子已经进入到执行阶段,如果借款再还不上,他们只能根据流程,将郁奶奶抵押的房子查封、拍卖。不过,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只要能提供相关凭证,他们可以将郁奶奶每月收取低保的银行卡账户解封。

记者也将郁奶奶家的情况反映给了萧山当地社区,社区表示,他们会给郁奶奶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会给郁奶奶提供法律援助。

房产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资产,不会随便拿给别人。但是由于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较弱,他们会很容易轻信身边的邻居或者朋友,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大家,身为子女可以多花时间陪伴和沟通,让这样的事情少发生一些。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