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婚礼变闹剧:内衣不合身拒婚事件持续热议 新郎让穿旧的凑合惹怒新娘!
2021-01-05 12:27:2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婚礼变闹剧:内衣不合身拒婚事件持续热议 新郎让穿旧的凑合惹怒新娘!新郎家的态度也让新娘家里不太满意,面对内衣买小的情况,新郎表示让新娘穿旧的凑合一下,这件事成了婚礼泡汤的导火索。

内衣小了确实没法穿,在婚礼这个充满仪式感的场合,按照习俗穿新衣服确实毋庸置疑;而男方到了深夜没有买到合适的尺码,内衣店已经关门,确实也是无计可施了。

1月2日,贵州遵义一段小伙因买内衣不合身迎亲遭拒的视频引发热议。当事新郎称与新娘相识已有三四年时间,两人已领结婚证。为结这场婚,他给了女方家8万8的彩礼钱和2万元服装费。新娘称当晚新郎说:“明给你说买不到,穿旧的不行吗?”表达的态度让她十分伤心。目前她已决定离婚,将退还彩礼钱。此前嫁妆里也有10万现金,并不是钱的问题。

据此前媒体报道,女方家要求“从头礼”,要从头到脚、从内到外买一套新衣服。新郎的妈妈给新娘买了内衣,结果不太合适小了一号。新娘的爸爸大发雷霆,要求男方家给女方赔礼道歉,并当天把内衣换掉。但当时已经晚上12点了,所有内衣店都关门了,女方的爸爸坚决不发亲。男方家还是按规矩带彩礼、迎亲队伍来到女方家,结果新娘连妆也没化。新娘的爸爸坚决不让男方亲友进门,僵持了两个小时后,当地警方过来处理。

新郎阳先生:与新娘相识已有三四年,已领结婚证

新郎阳先生告诉记者,他与新娘相识已有三四年时间,两人已领结婚证。为结这场婚,他给了女方家8万8的彩礼钱和2万元服装费。原定1月2日中午12点在当地举办婚礼,没想到,婚礼前一天,因内衣尺寸不合适,新娘家属拒绝发亲,最终2日的婚礼现场变为联欢会。
阳先生称,按照当地“从头礼”的习俗,新娘的内衣需要由男方购置,“我父母问了女方的尺寸,结果买了之后当天凌晨才得到新娘亲属的回复说买小了,因为时间太晚了,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买到新内衣。”

阳先生表示,事发后,他和女方家属曾就此事协商过,但最终不欢而散。他希望此事能和平解决,实在没办法不排除走司法程序起诉女方。

“我一直都很有诚意想娶她。”阳先生称。

过去很多夫妻都是“包办婚礼”,双方到了适龄婚育的年纪,便由父母和媒人主持大局,给一对新人排列组合般地凑到一起,能否遇到良人,全看一对新人的运气。

如今虽然崇尚自由恋爱,但很多地区仍然延续着家长做主的习俗,尤其是在婚姻这样的人生大事上,爸妈们往往会凭借自己的经验,去给孩子一些建议。

新娘回应内衣不合身拒接亲,称出10万嫁妆加红木家具

刚刚迎来了2021年的开始,在1月2日这一天,却有一则不太愉快的新婚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视频中,贵州遵义的一个小伙,在接亲的时候遭到女方家庭的拒绝,硬生生把婚礼演变成了联欢会,实在是有些让人发懵。

原来,新娘的家乡有这样的婚礼习俗,在结婚之前,新郎家要给新娘购置全套的新衣服,虽然外衣买好了,但是婆婆买的内衣却小了,并不合身。

不仅如此,新郎家的态度也让新娘家里不太满意,面对内衣买小的情况,新郎表示让新娘穿旧的凑合一下,这件事成了婚礼泡汤的导火索。

到了迎亲的当天,新娘家房门紧闭,新娘在房间里也没有化妆,表示拒绝接亲,一场欢天喜地的婚礼成了闹剧,两家人最终不欢而散。

婚礼成“联欢会”,真的只是因为衣服不合身?

“内衣不合身”在网友们看来,或许只是一个表象,看到这样一个乌龙事件,不少网友都觉得,两家人之间一定还有更多的矛盾。甚至有网友猜测,娘家是因为钱的问题没有谈妥。

对此,新娘的父亲回应称:“请各大媒体看看,我辛苦打工20几年,为女儿置办的嫁妆,请各大媒体为我们澄清事实。”

新娘的父亲还表示,为了嫁女儿,家里准备了10万嫁妆和红木家具,为了女儿的幸福准备了很多,真的不是为了钱。

一拍两散,或许双方都有责任

好好的婚礼,就这样惨淡收场,难免有些令人唏嘘,很多人认为女方小题大做了,其实在女儿的幸福上,哪个父母能够容忍一点瑕疵呢?

毕竟婚礼成联欢会,两家人都蒙受了不小的损失,而在这场矛盾当中,确实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但不论责任多与少,哪一方都不应承受过度的谴责。

内衣小了确实没法穿,在婚礼这个充满仪式感的场合,按照习俗穿新衣服确实毋庸置疑;而男方到了深夜没有买到合适的尺码,内衣店已经关门,确实也是无计可施了。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或许双方本来就不合适,或许只是相识于父母包办下的粗浅结合,还没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婚姻自然也就成了一具易碎的躯壳。

不做“闪婚族”,这些事情婚前要考虑清楚

近期“离婚冷静期”一词频上热搜,在离婚冷静期正式实施前,更多的夫妻涌向民政局办理离婚,场面空前,实在是让人心里五味杂陈。


比起婚礼当天后悔,或者是结婚后不久就闪离,我们更需要一个“结婚冷静期”,在婚前就考虑清楚,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适合共度余生的人。

◆ 感情基础

婚姻除了通俗的“门当户对”之外,感情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两个人首先需要共同相处一段时间,确定彼此了解,欣赏对方优点的同时,也能够包容对方的缺点。

◆ 三观合拍

所谓的门当户对,其实更多的是指合适的三观。两个人只有价值观相符、婚姻观和事业观相近,才能一起走过更远的路。

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那么未来还是会渐行渐远。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