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这三大农村乱象将成为首要清除任务,快看看你们村有没有!
2020-12-25 16:53:3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随着近几年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城乡差距得到了进一步的缩小。但是在农村的发展过程中,仍然有些乱象阻碍农村发展。现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清除这些乱象就成了首要的任务,看看你们村里有这些现象吗?

  1.虚假贫困户

  近几年扶持农民脱贫的工作不断深入,但是在个别农村还是有一些人明明不符合条件,却还在贫困户的行列,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各种福利和补贴。这种现象往往是利用关系或者冒名顶替,对农村真的需要帮助的贫困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所以这种现象需要清查消除,让真正需要的贫困户得当帮助,把补贴落到实处。

  2.非法占用耕地资源

  对于农民来说,土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耕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经济收入来源。现在农村人口增多,土地面积有限,土地价值越来越高,宅基地资源也越来越紧俏。以前农村监管不严,很多农户因为结婚、分家等原因,无奈直接在耕地上建房,这样的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村集体的利益,更是对珍贵的耕地资源的极大浪费。现在已经明确,占用耕地建房是违法行为,这种现象需要尽快清除,乱占用耕地的违建也将面临拆除。

  3.农村黑恶势力

  农村近几年发展迅速,但是部分地区仍有一些“不和谐”因素阻碍了农村发展的脚步,黑恶势力的盛行就是其中之一。农村黑恶势力严重的扰乱了农民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为了清除这一现象,近几年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如果村内有这种现象,也要积极举报,只有全员参与进来,才能彻底将给恶势力铲除,共同描绘出农村更美好的明天。

这三大农村乱象将成为首要清除任务,快看看你们村有没有!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