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鹿邑交警护送临产孕妇就医,家属送锦旗致谢
2020-12-25 09:43:12 | 作者: | 来源: 鹿邑县人民政府 | 我要分享

12月23日上午,赵村乡谭振亚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鹿邑县交警大队将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好风尚”的锦旗送到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朱殿东和民警闫晨光的手中,对民警及时护送孕妇紧急就医的行为深表感谢。

f3e3d683d2d889f6.png.cthumb.jpg

原来,在12月19日17时40分左右,正在西关执勤的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闫晨光接到求助电话,称一辆黑色轿车内有一名临产孕妇急需去人民医院妇产科,该车将行驶至311国道侯庄桥路口。铁骑队员闫晨光接到指令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到311国道侯庄桥路口接应。

【交警大队 铁骑队员 闫晨光】“接到求助电话,说她家属因为羊水破了,生命危在旦夕,希望我们交警部门给予帮助,帮助车辆送产妇到医院,我驾驶摩托车,一路鸣笛,闪警灯等待送产车辆,大约在五分钟之后,在侯庄桥十字路口,见到了送产的车辆,当时车上的孕妇,已经出现危机状况,出现昏迷,孕妇情况不是很乐观,我立即让送产车辆跟在我的摩托车后面,一路鸣笛喊话,帮助送产车辆到人民医院。”

8eef2a30cedef7df.png.cthumb.jpg

孕妇羊水已破,即将临盆,护送途中,为了争取时间,闫晨光特事特办一边沿途不停喊话,一边向大队汇报,并请求沿途民警做好疏导工作。在各方努力下,原本近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就到达了医院。目前,该孕妇已经在县人民医院平安产下一名女婴。才有了开头送锦旗那一幕。为了表达其真诚的谢意,谭振亚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鹿邑县交警大队,向民警认真负责、服务方便群众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赵村乡 谭振亚】“五点的时候我媳妇的羊水破了,情况是非常紧急的,我们从乡下直接赶过来,碰到附近执勤的闫警官,从侯庄桥一直到人民医院,只需要了短短的六七分钟,在这种拥堵的情况下,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今天送这个锦旗,以表示我们全家人对闫警官以及咱机动中队的感谢。”

167e1446c09b504f.png.cthumb.jpg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民众办实事、锻造了一支政治坚定、爱岗敬业、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公安队伍。

94d6ee7105f1e8da.png.cthumb.jpg

【鹿邑交警大队教导员 朱殿东】“自鹿邑公安交警大队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公安交警的形象和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从近期几次为民服务的事件上,可以得到一些印证。比如,一个是救助高烧婴儿,再一个是救助突发疾病的群众,还有这次救助临产的孕妇及时送到医院。公安交警不仅要严格公正执法,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当群众有困难时,我们应该做好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救助,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针对群众突发的紧急情况,交警大队制定的有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并就突发情况对路面一线执勤交警,开展经常性的培训和教育,持续提升我们的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便民服务教育,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的形象和为民服务水平。”
 

17ae6e75fd6402ac.png.cthumb.jpg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