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张吉怀吊车司机小李游记:夏日荷花红 洛湖赏睡莲 山水翻洛城
2020-05-13 10:42:4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作者: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洛阳兴洛湖公园记题:山水洛城

作者:雪野清竹

风清树葱茏,

夏日荷花红,

碧波映柳岸,

山水半洛城。

如果说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代表了洛阳的“古”,那么兴洛湖公园就代表了洛阳的“新”,二者结合,彰显了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

5月12日,洛阳兴洛湖公园水面的坠落睡莲已悄然绽放。水面上的睡莲已悄然绽放,粉色、白色、红色等多种色彩的娇嫩花朵枕着翠绿的叶子,花瓣重重叠叠,在阳光下显得精致而美丽,成了洛城一处翻车赏莲的好去处。

睡莲比荷花开得早,也比荷花凋谢得晚,花期较长。睡莲花色绚丽多彩,花姿楚楚动人,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睡莲对净化水质有着明显的作用。睡莲根能吸收水中的汞、铅、苯酚等有毒物质,还能过滤水中的微生物,是难得的水体净化的植物材料,可以在城市水体净化、绿化、美化建设中备受重视。

洛阳全面推进大型生态公园、自然公园、湿地公园、城市游园和绿廊、绿道、绿线、绿带、绿岛等建设,在兴洛湖公园,芦苇荡漾、水鸟栖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呈现在眼前。

此外,兴洛湖公园设有牡丹湖,湖周边种植了一些牡丹,别有一番美景。在兴洛湖公园位于伊洛路至通衢路之间的区域,廊桥以南,设有月季湖、牡丹湖和海棠湖,湖周边种植与其名称相应的植物,别有一番美景。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