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郑州买口罩不用预约啦!但口罩供需未来仍有波动!
2020-03-20 15:27:1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郑州买口罩不用预约啦!但口罩供需未来仍有波动!一方面是国内疫情逐渐消退但全球疫情并未缓解,另一方面工厂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等活动对口罩需求量较大。

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迎来“自由”之后,随着口罩生产企业复产及多行业企业转产口罩,期待已久的“口罩自由”终于在郑州出现。

从近两日开始,郑州多品牌连锁药房,已不用预约即可购买口罩。

天猫也宣布从3月19日开始,每天供应超过2000万只口罩上架,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直接购买。

天猫每天上架2000万只口罩 不用预约可买

3月19日,天猫宣布,目前平台每天口罩上架量超过2000万只,品类也非常丰富,包括高效过滤口罩、儿童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在聚划算百亿补贴专区,最便宜的口罩一只不到2块钱。口罩供应在3月中旬明显增加,3月12日至3月18日天猫上口罩销售额比2月底最后一周增长97%。目前,除了限量特价款口罩仍需预约购买外,其他品类口罩已可以正常购买。

天猫行业专家表示,医用口罩厂家产能恢复,在满足定向征用需求之外,也开始面向社会供应医用口罩。此外,中小型口罩工厂和部分行业头部家纺、服饰品牌改造生产线跨界,在采购熔喷布后生产医用口罩,也增加了市场口罩的供给。

郑州线下药店开始供应平价口罩

“口罩已到货”的招牌,在最近两天,已经被越来越多地立在郑州的药店门口。

“口罩、额温枪到货!”在郑州市桐柏路上,一家郑州张仲景大药房,已经可以直接购买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而且价格也与政府投放口罩相近。

其中,最为常用的医用外科口罩,20个一包价格为57元,折合每只口罩2.8元。N95的口罩每只17.5元,与早先供应紧张时每只30多元的价格相比便宜了一半。

“这些不限购的口罩,也就是最近两天才陆续到货。”该药店的店员说。

长江中路上的越人大药房,是政府投放口罩的指定药房。“政府投放的口罩需要预约购买,但药房自己供应的口罩可以直接购买。”药店店员说,不过自由购买的没有政府补贴,价格会略贵一点儿,医用外科口罩3.3元一只,但购买不限制数量。

在文化路上,好药师大药房的店员也表示,这两天已经可以直接购买口罩,无需预约。

经四路上颐仁国药馆的店员则表示,目前该药店可以不需要预约直接购买口罩,但是依然需要带身份证,一次只能购买5只医用外科口罩。

口罩供需在未来仍可能波动

口罩可以自由购买,与目前大量口罩企业得以复工有关,再加上很多跨界转产口罩的企业入局,让口罩的供应量逐步攀升。

不过,天猫行业专家表示,口罩未来供需可能仍会有波动。一方面是国内疫情逐渐消退但全球疫情并未缓解,另一方面工厂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等活动对口罩需求量较大。

目前,安徽、四川、浙江等地出具相关指南,可以有条件地不强制佩戴口罩。

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放心摘下口罩?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卢洪洲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规律,只有连续观察两个最长潜伏期后才可以放心摘口罩,即最后一个病例清零后,仍要连续观察28天。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