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郑州瀚宇天悦小区电动车只能出不能进愁坏了小区居民!
2020-03-18 10:59:49 | 作者: | 来源: 大河客户端报 | 我要分享

郑州瀚宇天悦小区电动车只能出不能进愁坏了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都表示,这一问题他们已知晓,且已和社区反映了多次,“社区就说是特殊时期,不能再开一个门,我们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说。

电动车“只能出不能进”,令无数需要依靠“小电电”出行的人找不到地方充电,倍感麻烦。这是郑州瀚宇天悦一、二期,共计3119户、近万名居民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所面临的困扰。面对居民诉求,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办事处瀚宇社区工作人员却称“办不了”“弄不成”。此事被道后,不到一天时间,近万名居民的需求解决了。

电动车只能出不能进

毗邻郑州北绕城高速的瀚宇天悦一、二期小区是一座大型居民社区,两期加起来,共计3119户,万余名居民居住在此。但最近一个月来,这里的电动车却“只能出不能进”。

“我们已经给社区反映多次了,至今没有下文。”瀚宇天悦一期居民康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小区西门虽是个侧门,但既能走电动车又能走行人,结果保留的是南门,虽然它是‘正门’,但却只能进人不能走车。”康先生说,按照政府规定,防疫特殊时期,小区“只能保留一个门”,但因小区内部人车分离的设计,导致了小区唯一的出入口不能走电动车,“小电电”车主一旦从西门把车推出来后,便再也回不去了。“西门让车出来,但不让人和车进,南门让人进却不让车进。”康先生说。

3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上述小区进行实地探访(如图)。如康先生所述,瀚宇天悦一期南门前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确实“只能走人不能走车”,且表示记者所述问题他们早已了解,并多次跟物业、社区进行反映但没有下文。

记者在该小区门前看到,小区门前两侧共配有40个左右供电动车使用的充电桩,但已被电动车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记者在此采访时,正好遇到了一位在此寻找充电桩的女士,交流中她告诉记者,因为小区不能进电动车,南门的这40个充电桩跟口罩一样抢手。这位女士说,小区内部其实设立有两层立体的电动车充电区域,但目前电动车“只能出不能进”的情况,也造成了“院内大量空闲,院外一桩难求”的尴尬。

物业管理人员都表示,这一问题他们已知晓,且已和社区反映了多次,“社区就说是特殊时期,不能再开一个门,我们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说。

社区将“弄不成”挂嘴边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该小区社区所在地——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瀚宇社区了解情况。

当记者走入社区办公场所阐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反问:“不是你们说南门可以充电吗?”但当记者回复说,南门40个充电桩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时,社区工作人员便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交流中,记者了解到的主要事实有:其一,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早已知晓。其二,不仅是瀚宇天悦一期,二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后经记者核实,一期有居民1715户,大门外两侧共有40个充电桩,但二期有居民1404户,门前却只有10多个充电桩)。其三,瀚宇天悦一期的西门开在丰庆路最北端的“断头路上”,社区工作人员认为从南门进出比西门方便。其四,此事已有人向办事处甚至市长热线都进行过反映,但目前依然无解。

记者与社区的三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大约8分钟的交流,在此期间,记者多次听到“不可能”“弄不成”“解决不了”等词语。

对于记者转述居民开放西门的诉求,社区的反馈是:再开一个是不可能的;对于记者转述居民将开放的门换成“功能更全”的西门这一诉求,社区的反馈是:卡口开设的情况在市里、省里进行了报备,换也是不可能的。

当记者从社区离开后,通过瀚宇天悦一期门前公示牌上的公开信息,与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分包该小区的分包领导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这名分包领导对于记者反映的这一问题感到比较陌生,并表示要向物业等方面进行了解。“我们现在有人专门负责处理疫情方面的工作,我也问一下,再了解一下。”该分包领导说。

原本“弄不成”报道后解决

3月16日临近子夜,记者对上述事实进行了报道。截至3月17日下午7时,稿件点击量已达3.5万余次。而17日上午,这一困扰了万人社区居民许久,且此前被社区工作人员称为“办不了”“不可能”的问题,也解决了:瀚宇天悦一期,可供电动车以及行人出行的西门每天上午7-9点、下午5-8点对电动车进行开放,供居民充电;瀚宇天悦二期,开辟三处电动车充电专属区域并全天开放。

“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西门每天开放五个小时供电动车出入。我替大家谢谢你。”天悦一期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又通过小区门前的公示信息,与瀚宇天悦一期、二期所在瀚宇社区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印证了上述改进措施。

对于物业管理方和社区的说法,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确认。

截至发稿前,记者也再次与瀚宇天悦一期居民进行了确认,西门已恢复通行。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