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河南淮滨:罗营村村道城市化令人眼前一亮(组图)
2019-10-14 10:53:57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download (4).jpg

一个历史上曾经泥泞贫穷的村庄,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如今变成一个路畅、村洁、风正、欢乐、和谐、幸福的奔小康村庄。

 
2019年10月11日,当笔者再访河南省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时,只见这个村的村容村貌又亠次的得到改变,多了个新颖别具一格的路牌。
download (5).jpg
从芦集乡马埠口村一进罗营村地界,只见高高的过路牌上书“罗营欢迎你”, 顿时给来人以亲切感,随后的大红竖牌上的“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扶贫产业基地”, 更显得该村的强劲扶贫势头。
 
随之新埋设的“振兴路”路牌,彰显了罗营村几年来的振兴之路来之不易。继续南行,来到了罗营较集中的村行政区,这里是扶贫工作开展后,新建的村部、村小、村文化中心以及村卫生室等。顺着左侧的“幸福路”牌往东行,只见这里是一幢幢新建的村民住宅区和新建的敬老院及桑园,这里的住房整齐划一。
download (6).jpg
再顺着“振兴路”牌往南行是淮河大堤,顺着“沿淮大道”路牌东西看,是今年刚修通的硬化道路,它的铺设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也可说是一条致富之路。
download (7).jpg
图为罗营村新设的路牌。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