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双争”创建|河南淮滨:辅警入户走访变成“村电工”
2023-03-24 08:21:42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张里派出所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工作理念,以“倾听群众心声、为民解决问题”为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进警民感情。

  3月21日,张里派出所吴寨村警务工作站辅警丁飞红和马楼村警务工作站辅警付磊在走访吴寨村王庄组七旬老人王大爷时,得知他家两天前不知怎么回事停电了,这两天做饭和晚上照明都是很大问题。

  王大爷见到两位辅警便对他们说,你们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村电工来修一下。丁飞红、付磊见大爷十分焦急,便对他说,大爷不要急,我们先帮你检查一下,看是不是电路跳闸或线头松了。于是丁飞红和付磊就对线路进行检查,可查了一遍也没发现异常情况。接着两辅警又顺着线路找到了电表箱,然后踩着凳子打开表箱。经过仔细查找,最终发现有根线松动了,很快他们从其他群众家里借了一把螺丝刀,把电线紧固了一下。随后让王大爷开灯试试,还别说灯真的亮了。

  王大爷见通电了,十分激动地上前拉着两位辅警的手说:“来电了、来电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了。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真的为俺家操心了”。(稿件来源: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宣传股)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