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歙县长陔乡要求基层干部加大为民服务力度 确保事事有结果
2023-03-23 11:00:41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今年以来,为认真落实“大抓基层”要求,歙县长陔乡紧紧围绕乡情民情实际,在机关干部包村的基础上,对全乡88个村民组实行机关干部联组机制,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能。

  强化统筹谋划,明确任务清单。制定《长陔乡机关干部联组工作任务清单》,结合每周二、周四下村工作日,明确基层党建、驻村夜访、为民办实事、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43项具体工作要求,能在村级办结的事项做到立马办结,需要乡级办理事项,做好跟踪管理服务,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突出角色转变,提升工作质效。当好政策宣传员,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等各类惠民便民政策宣传。当好群众帮扶员,与联组村干部做好特殊群体走访帮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当好维稳调解员。落实“四方责任”清单,重点调处本组范围内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矛盾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切实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截至目前,联组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摸排出各类矛盾纠纷20起,已成功调处19起,1起正在调处。

  常态暗访通报,压紧压实责任。由乡纪委组织人员对干部下村、联组工作落实情况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在专题会上通报,以此形成学比赶超的干事氛围,全面压紧压实联组干部的工作责任,推动联组工作落地落效。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