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十大杰出政法干警】河南淮滨:公安交警的一面旗帜
2021-07-20 12:59:33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download.jpg
侯晧元,河南省淮滨县公安交警大队赵集中队中队长。自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工作刻苦钻研,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2015年3月荣获信阳市2012-2014年度全市行政执法建设优秀个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侯晧元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拖着带病之躯冲锋在防控一线,深入防控卡点,用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为防止疫情扩散,他积极主动地带领中队民辅警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严控来往车辆和人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折不扣地完成疫情攻坚任务。
 
在淮滨县淘汰国三车专项行动中,侯晧元所负责的辖区内共有16辆任务,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却非常棘手,有的车都已经转卖了好几手而且大部分都被卖到了外省。通过保险记录以及审车记录确定所有车辆线索后,侯晧元立即带领民警奔赴各地及时查找车辆,先后辗转河南周口、江苏连云港、辽宁大连,连续一个月在出差的路上,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见到车主后,侯晧元总是耐心地给车主讲明政策,并动员其主动将车开到报废厂进行报废。通过不懈努力,侯晧元所在中队,最终提前完成了国三车淘汰任务。
 
侯晧元就是这样一名工作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公安交警,对待工作从不马虎,始终坚守一个人民警察、共产党员的宗旨信念。
 
在20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侯晧元被淮滨县授予“十大杰出政法干警” 荣誉称号。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