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省全省生产总值28927.96亿元 同比增长10.2%
2021-07-20 12:00:12 | 作者: 王新昌 | 来源: 大河报 | 我要分享
8cb160ea073349270384a439a01b1cdc.jpg
步入7月,2021年进入下半年,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如何?7月19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8927.96亿元,同比增长10.2%。值得一提的是,河南进出口总值3656.6亿元,同比增长60.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9个百分点。
 
我省社会经济发展背后的“市场”如何?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恢复,工业投资恢复明显加快。上半年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7%,两年平均增长5.1%,比一季度、1-4月和1-5月两年平均增速分别加快5.8、3.8和3.6个百分点,表明近段时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推动全省工业投资平稳增长的多项举措初见成效。
 
此外,消费品市场复苏态势延续。商品消费需求稳定释放。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4%,两年平均增长4.8%。
 
根据发布的经济指标和分析可见,上半年河南经济复苏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复苏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复苏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复苏的动力进一步强化,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