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曙光建设集团多位聘用人员犯罪被捕 其鹿邑项目烂尾拖欠数百万农民工工资3年有余
2021-04-19 17:01:42 | 作者: | 来源: 大豫网党政 | 我要分享

我们是河南绿岛装饰装修有限公司,2017年4月1日,我们承接了由曙光建设有限公司及相关负责人(下称曙光公司)发包的鹿邑文化中心剧院室内装饰工程,该项目属于鹿邑县政府的重点工程,合同签订标额为1000万元。由于鹿邑文化中心剧院问题重重乱象频出,导致完工3年多而数百万农民工工资及尾款无人负责,公司已经因无力支付高息、材料款、农民工工资等面临绝境,无奈实名举报。

事情经过:2017年4月5日,我公司进场施工,于当年5月15日完成项目的30%,按照合同约定,此时应该拨付完成项目工程款的60%,也就是180万元,但是直到6月9日才收到曙光公司的50万元,当时承诺一周后付剩余款项,但是迟迟未付。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我公司陆续为项目垫付480余万元,在这样的情况下,曙光公司多次催促完工,并保证后期工程款如期支付。对此,我公司硬着头皮借高息垫付各种费用,并向农民工多次保证干到11月16日,曙光公司才陆续又给我公司拨付部分款项。到了2018年4月,我公司已完成项目的工程量超过90%,该项目基本完工但迟迟不予验收,但该项目多次召开会议投入使用。然而,截止2019年1月28日曙光公司总计拨款5615680元之后,就再也没有支付过一分钱。

项目开工至今过去3年多时间了,目前曙光公司还拖欠我公司508万元尾款尚未结算,其中包括农民工工资260多万元未能支付三年多时间,工人找我公司讨要工资、材料商讨要欠款,曙光公司支付给我公司的50%左右款项远远解决不了问题。我公司因工程欠款拖累,运营举步维艰,公司已经面临倒闭的边缘。

后来了解得知,鹿邑文化中心剧院问题重重乱象频出,该项目主体工程和装修工程的签署存在很多猫腻,该剧院五个场馆除我们负责场馆外,很多场馆都处于烂尾停工状态。目前,曙光公司有多位人员出现犯罪行为被判刑,而其中几位人员恰好是负责对接我公司项目,我公司多次讨要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款项,曙光公司负责人多方推脱,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农民工得知公司已经无力支付其工资又多次上访维权,我公司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向你们求助。

上述内容,我们有相关材料和证据,我们愿意负责相关法律责任。

求助人:穆先生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