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鹿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1-03-24 17:26:40 | 作者: | 来源: 鹿邑县人民政府 | 我要分享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部署,3月22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在会上进行集体谈话,并对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金瑞以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18017666626331-1618017666731290.jpg
  李刚指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把规定动作做好,结合党史教育活动把党史学深悟透;要深挖选树并宣传好自己的政法英模,树立好正气和形象;要用身边事、身边人、身边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以案警示、以案促改目的;要加大教育整顿的宣传力度,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加强相互交流、形成强大的教育整治合力。
 
  李刚要求,一要学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教育整顿全过程;二要正视当前全县政法队伍存在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以更严要求、更实措施,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要坚持更严标准、落实从严责任、坚持从实督导。要认真对照学习教育环节的“三看”标准(一看“四项教育”是否都开展;二看政法干警学习参与率是否达标;三看学习教育成果有没有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为成功通过省市的评估验收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抓好统筹结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把政治建队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政法队伍过硬担当。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围绕法治建设、法律服务、保障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思路,法治政府建设有新突破,推进工作落实有新举措,政法为民服务有新成效。
1618017666626331-1618017666754078.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全县政法机关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的完成,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本周要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刘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发言;要召开学习张宁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积极选树本单位本系统政法英模,并广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号召干警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做英模;要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警示;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干警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组织好参加英模报告团巡回报告,接受英模教育;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等八项工作,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具体的举措,落实到政法业务工作中去,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果,让企业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惠。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