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淮滨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百日攻坚活动(组图)
2021-03-22 12:38:26 | 作者: 王长江 孙久扩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2021年3月19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在淮河公园隆重举行“压发案 降损失 全民反诈”宣传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仪式。
download.jpg
淮滨县政府领导李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柴明毅、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玲、县政府办副主任王道峰、县教体局副局长胡炎宽、中国人民银行淮滨支行副行长孟继胜、县网信办主任张鹏、团县委办公室主任鲁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琪等出席活动。
 
淮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遵喜主持启动仪式。
 
当天参加活动的还有县公安局部分民警、县金融领域工作人员、通信领域工作人员、快递行业、美团公司代表等。
download (1).jpg
淮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琪在会上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前发展最快的刑事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危害日益严重,很多群众的看病钱、养老钱、上学钱被席卷一空,导致破产及恶性案件时有发生。电信网络犯罪作案手段变异快,打击难度越来越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社会的一大公害、一只毒瘤!防范电信诈骗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迫切需要全民的共同提高,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发力。
download (2).jpg
    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力军作用;宣传、政法、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反诈宣传领头作用,人行、各金融部门加大对违规批量办理、非实名银行卡以及人卡分离等使用的监管、查处力度;网信、三大通信运营商要加大对违规批量办卡、非实名电话卡等通讯业务的查处打击力度;各金融营业网点及通信运营网点要充分利用各自服务短信针对常见多发的犯罪类型、诈骗手法等,编写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防骗警示信息向用户发送防骗提醒短信;教育、中小学校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防骗宣传活动,向全县中小学生发放各种反诈防骗宣传材料,熟练掌握校园高发诈骗类型、诈骗手法,更好的教育引导学生防骗识骗。
 
中国人民银行淮滨支行、淮滨县网信办负责同志及美团公司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最后,随着李栋“淮滨县“压发案 降损失 全民反诈”宣传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开始,由淮滨县公安局民警、交警队铁骑、美团公司骑手在县城区开展了“反诈宣传”大巡游,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此次百日攻坚活动序幕。
 
图为当天该县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