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淮滨交警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工作
2021-02-22 16:54:38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河南省淮滨县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力度,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工作中,该大队严格按照重点车辆监管工作要求,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明确整治范围、重点和工作责任,严格管控,并积极走访重点运输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面谈,督促相关企业强化管理职能,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同时,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开展“两客一危”车辆集中整治宣传活动,着力提高“两客一危”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对从事“两客一危”驾驶人及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并借助网络媒体宣传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广泛发布路况、行车注意事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工作中,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对违法未处理、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的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辖区道路开展细致排查,特别是事故多发、地势较低、急弯陡坡、积水等路段,对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不能及时进行整治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设立临时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把“两客一危”车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大队还采取卡口监控和路面监管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加大了对运输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危化品车辆不按规定运输、违反禁行规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充分利用卡口监控等科技手段对客运违法停车、违反禁行等现象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对车辆的灯光、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重点进行安全检查,提示驶员安全行车。
 
【链接】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