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江西高安市狠抓农机安全,全力以赴促生产
2021-02-03 11:31:1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江西高安市狠抓农机安全,全力以赴促生产

  为进一步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要求,高安市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狠抓农机安全生产。

  一开展农机安全执法宣传及培训活动。把农机安全执法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宣传,重点对农机驾驶员安全操作、变型拖拉机违规载人、农机安全操作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画册、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组织群众参与到农机安全咨询活动中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拖拉机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6月10日至6月底,农机监理人员来到变形拖拉机较多的蓝坊、荷岭、黄沙等地,集中开展拖拉机驾驶员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和农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共培训变形拖拉机驾驶员一百多人。

  二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参与了市政府组织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了全市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访的群众普及农机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农机安全常识,并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1仟多份,接待咨询群众500多人次。

  三开展田检路查,集中整治变形拖拉机。联合交警部门加强执法力度,开展田检路查,从严从重查处变形拖拉机拼装、改装及驾驶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农机田检路查三十多次,加快推进变形拖拉机报废淘汰工作。为确保在两年内变形拖拉机清零工作打下基础。

  四开展烘干机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为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及在发生农机事故时减少人员伤亡,降低企业损失。高安市农业农村局于6月30日举办了一期粮食烘干技术及安全操作培训班,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全市主要农机烘干机企业负责人及主要操作人员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五开展粮食烘干中心安全专项检查。7月22日至8月9日,对全市各粮食烘干中心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过程中,重点对烘干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器材种类、摆放位置、线路布置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烘干中心负责人做好烘干房内的防漏电、防火、防尘等工作,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粮食生产在烘干环节中不出安全事故,提高操作人员维护保养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