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农业农村部: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2020-11-20 10:03:4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业农村部: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今年多灾之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农民收入实现正增长,为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增添了底气、争取了战略主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指出,全国秋收基本结束,秋粮增产已成定局。秋冬种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冬小麦、冬油菜播种进度均已超过9成,进度略快于去年同期。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刘莉华介绍,全年的粮食分成三季,夏粮、早稻和秋粮。今年夏粮、早稻已经丰收到手,分别比上年增加24.2亿斤和20.6亿斤,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可以说全年粮食丰收基本成定局,连续六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

此外,生猪恢复形势继续巩固。10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31.5%,已连续5个月正增长;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26.9%,已连续4个月正增长。猪肉价格连续11周回落。长江水域渔船渔民退捕任务基本完成。截至11月6日有就业意愿的渔民转产就业人数占需转产就业人数的96.67%。

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已经基本恢复到常年水平。截至10月中旬,农村劳动力总体就业率超过96%,返乡留乡农民工已就地就近实现就业的超过七成。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指出,今年多灾之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农民收入实现正增长,为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增添了底气、争取了战略主动。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