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用五中全会精神助推公司党建高质量新发展格局
2020-11-19 14:33:16 | 作者: 王惠武 | 来源: 中能煤田公司 | 我要分享

连日来,中能煤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说认识、谈体会,结合分管业务讲发展,制定具体落实举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为推动企业党建高质量新发展格局做出了指引。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学思想、学理论蔚然成风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只有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做到旗帜指引方向更明、思想照亮前路……”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面对全会公报的学习,党委主要负责人发言道。

download.jpg

面对一些党员身上反映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的不深、悟的不透等现象,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在做好必学理论的基础上,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原著原典,纳入到学习当中,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真正把握思想体系、领会精髓要义,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日常、抓住平常,善于学,在融会贯通中实现领悟。党委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作为考核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思想、学理论的重要平台,加大抽查、通报力度,让新理论入脑入心成为常态化。

“通过公司党委持续不断的引导和各支部督促,党员干部已成为学习强国参与度最高,学习积分持续攀升,团员青年学习热情不断增长的主力军。”党群工作部部长马翔提起公司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变化这样说道。

在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中彰显担当

“从一个班组长成为副队长,更是离不开的采煤机大拿,是党员的使命担当激励我不断接受磨砺,迎接考验。今后我将更加提升自己的思想和自觉,党员先锋岗上再立新功。”正在积极备考高级技师的综采队薛志文,参加本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后,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

进入今年以来,在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上,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加强顶层设计,每个重大主题宣传都相应的形成工作或学习法,使各项主题宣传活动不落窠臼,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前会、班中三整理等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每周播报等载体开辟专栏,系统阐释分享解读,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矿区全覆盖,落地生根,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学以致用,方能行稳致远,要把年轻职工放到吃劲岗位、艰苦班组接受锻炼,加大平时的培育和磨砺,才能激发出知重负重、干事创业的自觉和担当。”综采队党支部书记付守飞在支部品牌分享会上有感而发,他说,面对工作面条件差的现状,我们通过以党支部建设为引领达到促进区队各项工作,以安全生产持续高效来体现和检验党支部成果,只有深度融合,才能相得益彰。

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走在前

download (1).jpg

“请您在打取饭菜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索取,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11月11日,公司纪检监察室成员化身志愿者走进就餐高峰期的餐厅,用手中的一张张宣传单和一句句贴心的提示,让就餐的职工频频点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公司纪委把各项纪律挺在前,他们认为只有管住纪律、不断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的章程和党的规定,才能让铁的纪律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养成中,成为自觉遵循的根本。近期他们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严格制定了“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十二条措施等系列文件,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按需就餐良好生活习惯的日常管理教育。发现问题真管真严,认真对照廉政风险点部位、重点岗位,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着力堵塞漏洞、防范隐患。

“作为书记和队长一肩挑,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真正把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机电队党支部书记孙强在提及该队下一步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在生产上依靠新科技,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和落实青工职业生涯规划,奋力打造本质安全、管理标准化信心满满。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