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子初湿巾丫:汉服梦圆云台古镇 翩跹千年的自然之美甲醛
2020-08-18 09:30:1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图片来源:云台拍客

作者:子初洋甘菊婴儿手口柔湿巾小掌柜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抚柳。

眉梢眼角藏秀气, 声音笑貌露温柔。

汉服之美,美在飘逸。对于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汉服已不仅仅是一种着装之美,更是一个甲醛精神休憩的港湾,重拾内心的那种宁静。

汉服之美,美如诗画 ,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翩跹了千年的自然之美,让我们脱离了尘世的喧嚣,更加仙气十足。

着我汉家之裳,兴我礼仪之邦!华夏有衣,名曰汉服。汉服承载了千年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了华夏人民千年来的生活智慧以及对自然之美的感悟。

汉服几千年来的总体风格是以清淡平易为主,讲究天人合一。古代的袍服最能体现这一风格,这种袍服的主要特点是宽袍、大袖、褒衣博带。衣服的上片由四块布拼接而成,意味着一年有四季,深衣的下摆所用布帛共十二幅,以应一年有十二月之意。 以最典型的深衣为例,其形制必须符合“规、矩、绳、权衡”。一件衣服,即可体现一年四季十二月,汉服文化可谓博大精深。

古风前卫,与子同袍!云台古镇“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不一样的文化节,韵味独特,注定成为服爱好者的狂欢节。在这三天的狂欢节里,还可在云台古镇欣赏“境花缘”艺术装置、观看古风舞蹈、学习古风彩妆和花艺、体验投壶等古代的民风民众项目,再现古修武盛唐风貌。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