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黔江警方打击“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再添战果
2020-08-06 11:10:3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2020年5月,黔江区公安局对发生在辖区内的一“杀猪盘”案件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境内嫌疑人36名、扣押现金1100万元。通过前期的收网与侦办,黔江警方持续开展后续侦查工作,陆续抓获30名境外回流犯罪嫌疑人。

 

通过第一轮集中收网,黔江警方侦查发现大量直接实施诈骗的嫌疑人藏匿于境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境打击难度大。办案民警侦查发现,为境外窝点提供生活、技术服务的犯罪嫌疑人员藏匿于国内各省市。

 

为有效的打击犯罪,黔江警方在公安部打击杀猪盘专项指挥部、重庆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对境内提供跑分、后台维护以及境外回流的人员开展集中打击。自2020年6月以来,共抓获各类技术人员9名,及时斩断了嫌疑人在境内的洗钱、技术通道。通过分析,黔江警方发现该案犯罪集团专业化、国际化特征明显,诈骗窝点内存在数以千计的犯罪分子直接参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黔江警方立足于综合分析、研判,克服嫌疑窝点在境外的困难,逐渐理清诈骗集团的组织架构情况,基本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6月11日以来,黔江警方先后在云南、四川、贵州、湖南、天津等地对境外回国人员陆续开展抓捕打击工作,先后抓获境外窝点返回境内嫌疑人30名,扣押涉案现金800余万元,同时立足境内回流打击的逻辑梳理,成功明确境外窝点嫌疑人基本情况100余名。

 

下一步,黔江警方将依托现有资源数据,持续开展境外回流打击、犯罪深挖工作。

信息发布:黔江区委政法委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