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太和县肖口镇:找准工业发展着力点
2020-07-22 18:08:03 | 作者: 张汝峰 徐海伟 | 来源: 太和县肖口镇 | 我要分享

肖口镇是太和“一区两园”主导产业基地之一,投资潜力巨大,发展优势独特,为深入落实市委“产业项目建设年”方案,推进项目的引进、落地和高效发展,把脉问诊寻求良策,促进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一、调研找问题。镇组织调研组深入调研,分析制约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一是营商环境要素缺乏竞争力,基础设施水平不高、基本配套功能不强,生活服务业滞后;二是镇级支持企业还缺乏“高含金量”举措,一些文件规定的支持政策落实不够到位,为项目的协调服务跟不上;三是缺乏抢抓机遇的主动性,需要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和机遇,聚焦绿色新能源产业链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面向江浙沪长三角经济发达区域,重点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旗舰型项目,推动园区产业向高新化、高端化、高效化迈进;四是招商引资缺乏一盘棋思想观念,推动签约项目的后劲不足,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对“症”施良药

一是问题对上。镇直各单位、县驻镇职能部门对镇域营商环境进行客观评估,以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的态度和标准进行自查,广泛征求全社会各方面对我镇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找出找准关键问题、关键环节。

二是责任压上。坚持边查边改、边找边治,对征集到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像化解信访积案和脱贫攻坚一样,采取领导分包、限时办结等方式千方百计加以解决,做到一项一项整治、一件一件销号、一个一个突破。

三是制度建上。坚持标本兼治,用制度固化整治效果。指导镇直单位、各职能部门对现有办事程序进行一次集中规范,做到管用、实用、见效,以强力推进政务诚信制度建设,完善统一高效的市场主体咨询服务投诉平台,推进长效化制度建设。

四是服务跟上。真心贴心服务招商项目建设,采取“贴身服务、跟踪保障”的保姆式服务,靠贴近招商项目建设现场的位置现场办公,方便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展,督促加快进度、了解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困难,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通过精准服务,实现了生产稳定增产。1-6月份,肖口园区累计完成工业产值65.3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4%,实现财税收入1.9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7.7亿元,新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2.36亿元,园区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太和县重要支柱产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