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登封:凤求凰足浴店疫情期间营业 消费者店内猝死
2020-04-17 17:15:05 | 作者: | 来源: 中国经济资讯 | 我要分享

 2020年春节以来,相关部门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也让很多人刻骨铭心。隶属于河南省会郑州的登封市宣传称,当地在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建立了“十六查”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织就了一张牢固的防护网。

然而,在这样的一张牢固的防护网内,登封市个别足浴店未达到相关要求,居然能恢复正常营业,更为离奇的是一名消费者在店内猝死,由于该店称无监控可查,消费者死亡时的情形难以还原。


 

近日,登封市一位市民反映称,当地的一家凤求凰足浴店在疫情期间私自对外营业,不顾及疫情防控风险,4月11日凌晨有一名男子在店里消费时猝死,可疑的是店内无监控可查,出事后该足浴店老板未及时处理善后事宜,并且态度十分强硬,自称有关系让随便告。

据了解,死者名叫屈某科,男,今年30岁,4月10日晚在登封市少室路与洧河路交叉口的凤求凰足浴店消费,做的是398元的肾保养项目,次日凌晨4点左右猝死在777包间里,因场所里没有任何的监控设施,死亡之前发生了什么,除了足浴店之外的人皆不清楚。

死者家属质疑,目前疫情还未解除,多地出现有无症状感染者,登封市作为河南省会郑州的下辖县级市,在疫情期间这种休闲娱乐为什么能营业,别的不开门营业,为何就他能开,出事后还态度强硬蛮横无理,是不是背后有保护伞?

4月15日,记者来到登封市卫生监督所,周所长解释说,凤求凰足浴店确实是违规营业,在4月9日就对凤求凰足店下发停业处罚一万元的通知书,他们拒不签收,这几天一直联系不上他们的负责人,到现在还没有过来交罚款接受处罚。记者在提出如果4月9日当天下发处罚通知书后能让凤求凰足浴店停业关门的话,4月11日的消费者在店内死亡事件就有可能不会发生。周所长很无奈的说,他们也没办法,因为执法权有限,只能以罚款的形式处罚,采取强制措施他们没有权限,就这样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去现场查处时还遇到了该店的阻挠和恶言相对。

屈某的亲属还称,这家场所里没有任何消防设备,自动水喷漓头、感温器、感烟器、灭火器等,存在这么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店,为什么能正常经营到现在?登封市相关部门难道不知情吗?凤求凰足浴店的管理一负责人还对死者家属说,他们开这么大的店没有领导关系能开业经营吗,还说随便告,他们都不怕都可以摆平!敢说出这样的话,让人不寒而栗,背后是否存在着权钱交易呢?

据了解,当地公安部门对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