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上海农场主“宅家”积极为新技能充电 短视频直播特训营开课首日破500!
2020-03-18 15:59:1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上海农场主“宅家”积极为新技能充电 短视频直播特训营开课首日破500!直播结束后,学员热情不减,纷纷晒出自己的学习笔记,字里行间记得认真,有学员附言“受益匪浅”“这个值得好好琢磨”。

  疫情冲击未过,春耕将至,在尚有富余的时间空档里,上海农场主“线上学习”热情迎来了一波高潮。学什么呢?疫情突发中,农产品线上消费量大大增加,短视频和电商直播成了新潮。商机当前,要及时充电。几天前,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为上海青年农场主送上了一道“上海农场主短视频直播特训营”的精神美餐。开课通知发出后,响应者众。

  开课首日,破“500”,第二日,破“700”,第三日,近千人。每晚七点半,直播间准时开课,听课人数却每日刷新。按课程方案,原计划招收150人的“特训营”,在册人数已近400人,前来“旁听”的学员又超过了注册数。开课3天来,仍不断有新学员入群,打卡交作业也很准时。这是由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及欣咨询、国娱控股共同开发的专题系列培训,课程以自愿参加为主,主要面向市历届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和首期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等,重点讲述电商爆款账号的解析操作,内容定位,短视频快速剪辑、生成及运营技巧等,课程为期1个月。

  开课第二日,不少学员提前做起了准备,不仅早早守在屏幕前,还备好了纸和笔。直播结束后,学员热情不减,纷纷晒出自己的学习笔记,字里行间记得认真,有学员附言“受益匪浅”“这个值得好好琢磨”。接下来,每日一早微信群就被“交作业”截图刷屏,有学员学以致用,把自家果园、农田的抖音小视频分享在群:“这个素材怎么让它火?”

  “‘石榴哥’卖石榴火了,李子柒成为现象级的带货网红……”第三日,在《抖音带货实操案例分析篇》的主题直播课上,讲师娓娓道来,“电商生态越来越成熟,很多平台对电商和农业的扶持力度更大了,今年,可以看做短视频直播带货元年,我们要教大家学会分析研究值得借鉴的案例和作品……”直播间里,学员频频点“赞”。答疑很活跃,学员汤迪问:“老师,抖音带货,便宜很重要吗?”“老师,我的确想做直播,一直在思考如何找产品。”学员徐文明做的是渔业养殖,正发愁水里的东西观众看不到。

  据介绍,这是首次在上海农场主范围内广泛开展此类培训,目标在于让广大农场主学习掌握短视频直播技能,开拓农产品营销新途径,提高农场的经营效益。据课程开设前期的调研数据显示,在212名参与调研的学员中,约九成没有过短视频直播销售的经历,但他们对通过短视频直播售卖大米、蔬菜、西甜瓜、草莓等农产品的意愿强,兴趣大,培训时段也根据大多数学员的意愿设定。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培训负责人周松良表示:“疫情期间,农产品消费转向线上为主,但这其中还有很多技巧。从这几天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接下来就看这一个月,学员们会有些什么新的收获,我们及时跟进,及时总结。”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