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梨树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生产两手抓 “硬核”画出乡村振兴最美图画!
2020-03-11 15:03:2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梨树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生产两手抓 “硬核”画出乡村振兴最美图画!在梨树镇宏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承包地里,秸秆打包机轰鸣着正在作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文镝说,虽然疫情影响了自己的备耕生产计划,自己能做的是与疫情赛跑,力争将损失降至最小。让乡村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面对当前疫情,梨树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工作举措,确保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近日,笔者走进黑土地、蹲点合作社、踏访农资人,看到农民们干劲十足。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但坚毅的眼神却将战“疫”的信心和生产的决心展现无疑。

  防疫不松劲,农机检修忙。在梨树县康平街道八里庙村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几名农民正在调试秸秆打包机。理事长卢伟正在指导周边农民如何操作与维修机器。

  “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要同步走,两不误,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卢伟说,合作社春节前就预订了种子与化肥,眼下正是检修农机的最好节点。村里严格实行卡点出入,这给村民学习农机维修创造提供了有利条件,眼下农民在这里不但能学到技能,还能打些零工补贴家用。笔者发现,合作社里几名学习农机维修的农民口罩、手套都佩戴齐全,不远处的消毒剂摆放整齐。卢伟说,随着疫情管控措施见效,合作社里也开始聚拢人气,我们努力将疫情对春耕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线上农资热,线下销售忙。虽然疫情严峻,但也阻挡不了农民备春耕的脚步。在梨树金航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的销售大厅里,笔者看到购买种子的人有序进出,销售大厅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

  “随着复工开始,每天都有不少农民来购种子的,我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店前必须量体温、消毒、登记,利用3个楼层,对人员进行分流,严格做到不扎堆,随买随走,保障防疫期间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我们充分发挥线上销售平台的优势,利用电话、微信、快手等方式销售,收到良好效果,现在种子的储备十分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农民备春耕的需要。”梨树金航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马小志说。

  备耕早投入,脱贫早圆满。在梨树镇宏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承包地里,秸秆打包机轰鸣着正在作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文镝说,虽然疫情影响了自己的备耕生产计划,自己能做的是与疫情赛跑,力争将损失降至最小。让乡村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落实防控任务、抢修农机备耕、线上销售农资。这是疫情防控下的梨树备春耕生产的生动写照。梨树县委、县政府正在带领梨树农民有条不紊,步履坚定地战“疫”情,忙春耕,梨树县正“硬核”画出乡村振兴的最美图画。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